gaolibo041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libo0416

博文

你会扔垃圾么?

已有 2427 次阅读 2017-4-9 13:1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扔垃圾,是城市人类的生活生活。各国都有着比较严格的垃圾管理制度,比较严格的当属日本,国内各大媒体均有报道。


在很多年前,国内也开始学习垃圾分类,从原来的单一垃圾桶,到现在的两种垃圾分类。


哪两种: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


你知道什么是可回收的么?哪些是不可回收的么?没有任何图片和文字提示


每当我在外扔垃圾时,看到垃圾桶,都需要思考片刻。我是材料研究者,对我来说,所有材料都是可以利用的,无所谓回收不回收。所以,在我思考片刻后,绝大多数都把所有的垃圾扔到同一个桶里,只取决于垃圾桶的空余空间。


我自以为对所有的材料,了解的相对比较透彻,这或许导致我分不清什么叫可回收,不可回收。


对于广大人民呢?结论是,两种垃圾桶,大部分时候内部存在的垃圾种类类似。


不知道,有关环境管理部门,能否加上图片、文字之类的,不要让我们再次陷入思考,而且好心办坏事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92123-1047741.html

上一篇:房价、科研报账与黄宗羲
下一篇:浅谈“尽职尽责”
收藏 IP: 58.213.1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