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来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姜文来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

博文

尊重自然,尊重自己

已有 2758 次阅读 2011-2-10 11:3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自然

北京终于下雪了,结束了长达108天没有降水的历史,创60年来新记录。尽管此雪还不能解决土壤干旱,但毕竟给人希望。过去常喊人定胜天,归根结底人是胜不了天的,只能适应。天不下雨,尽管你有神功,也拯救不了自然生态。人不要狂妄自大,在自然面前老老实实些,别做伤天害理的事情满足一点点私欲。尊重自然,就是尊重自己,也就尊重社会,理智人别无选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92-411624.html

上一篇:现代化的脆弱
下一篇:水利发展的春天
收藏 IP: 123.120.19.*| 热度|

2 刘立 赫英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