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来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姜文来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

博文

妈妈,节日快乐!

已有 3761 次阅读 2008-5-11 16:16 |个人分类:科技评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姜文来

      今天是洋人的母亲节,我虽然不是洋人,但在洋风的吹奏下,也沾染了洋味。在大多数人都问候妈妈节日快乐的时候,我也问候您一句,妈妈,您在天堂过的好吗,我祝您快乐。

     妈妈,您知道吗,您是我的骄傲,也是我永远的痛,是我用什么办法也弥补不回来的痛。

     妈妈,您生下我们,辛勤地哺育我们。我记得,在我小的时候,家里粮食不够吃,您到姥姥家去取,虽然姥姥家业不富裕,但他们还是节衣缩食地来支持我们。每当太阳落山的时候,您还没有回来,我们站在村口等您回来,看到您,我们有多愉快吗。尽管家里的粮食很少,但您能用野菜给我们做出美味,至今那种野菜的味道还在我的心中,久久不能忘怀。

    妈妈,我还清楚地记得您对我的“痛打”,那是您不在家的时候,我吃了别人给的东西,而这东西我是不应该吃的,您非常生气,给了我一顿“痛打”,这顿痛打至今让我记忆犹新!我现在还保持不该吃别人的东西优秀美德,这都是您给我的。

    妈妈,您晚年患有脑血栓,但您很要强,用一只胳膊来支撑自己的生活,不仅照顾自己,还照顾爸爸、照顾家。我已经工作了,给您点生活费您都舍不得花,给您买的衣服,您也舍不得穿,您走的时候,我回到家,看见那崭新的衣服,您连穿都没穿,您知道我的心有多么痛吗。

       您有了孙女,可您并没有真正地见过她,我想将您接到北京来看看,您却怕麻烦我们不肯来,我没有尽到孝道,您匆匆地走了,没有给我进一步孝敬的机会,我的心很痛很痛。

       妈妈,我现在出差到吉林白城,现在我在呼唤您,您听到了吗。

      妈妈,如果您在天堂过的好,就托格梦给我,儿子也放心了。如果您在天堂有困难,也告诉我,儿子将您需要的东西送给您。

     妈妈,我永远爱你。写道这里,我已经写不下去了,我的泪已经流了下来。

    妈妈,节日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92-24829.html

上一篇:穷富科学家都为钱发愁
下一篇:长春机场真“黑”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8 04: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