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来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姜文来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

博文

梦回老屋

已有 2300 次阅读 2019-7-3 11:1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梦回老屋

姜文来

 

昨晚做了梦,梦回老家老屋。

早晨醒来,对这个梦的梦境还比较清晰。虽然老屋的房子轮廓不清,但看到老屋的房顶上长出高高的类似雷达的东西,我不清楚这是什么,问别人,说这是电视天线。

我打开老屋的后门,坐在门槛上,这是我小时候经常的动作,在这里凉快通风,夏天热的时候我还经常搭上门板,在这里睡中午觉。我也感觉到了凉风习习。

在老屋,我没有见到我的父母,但见到我邻居叔叔在整理庄稼,看到他的身影,但我并没有打招呼。

为什么会梦到老屋?原来今天是我的生日。

老屋留下了我快乐的童年,在脑海深处是永远磨不掉的印记。我之所以没有见到父母,是因为他们已经远离我而去,我之所以没有和叔叔说话,因为他也去了天堂。回到老屋,即便是梦里,都没有见到爸爸妈妈的身影,让我很失望。

我的身是父母给的,我直至上高中前都生活在老屋,对老屋的情之深,无论在何时都忘不了。

感谢爸爸妈妈生了我养了我,无以回报。

您是否也有对老屋的情结?我想一定有的。老屋承载我们的过去,承载了我们童年的历史。

老屋,我心中永远的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92-1187881.html

上一篇:第一次上手术台
下一篇:不任性,做有爱的大学生
收藏 IP: 159.226.205.*| 热度|

5 郑永军 武夷山 尤明庆 吕洪波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