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来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姜文来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

博文

我成了我小时候骂的“狗官”

已有 2114 次阅读 2018-12-6 15:0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成了我小时候骂的“狗官”

姜文来

 

    在我小的时候,和爸爸一起在山上修路。我当时不明白,为什么要在山上修一条车道,爸爸告诉我,修这条路是为了领导来参观,坐着小车就可以看了,既不累,也可以参观。我当时愤愤不平,骂坐小车参观的人为“狗官”。

    我现在有时就成为这“狗官”中的一员,尽管我是一名普通的科研工作者。

有时候下去调研,地方领导陪着,走马观花,做小车去,在点上调研,前呼后拥的,蜻蜓点水,就直奔下一个参观点,安排得非常紧凑,根本没有时间长停留深调研。我也理解“狗官”们为什么那么匆忙,为什么坐小车调研了。

    我小时候骂的“狗官”,同样适合有时坐小车上的我。是讽刺还是轮回?

    我的爸爸为我惭愧和还是骄傲?我说不出来。

    世界上的事情有时不是黑白那么简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92-1150162.html

上一篇:“僵尸”合作社是形式主义作风病,得根治
下一篇:“微工厂”解决脱贫大问题
收藏 IP: 111.203.22.*| 热度|

3 黄仁勇 郑永军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