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仲绩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zj6189

博文

祝福 精选

已有 4781 次阅读 2022-1-26 10:56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微信图片_20220126105413.jpg

2022年,在淅淅沥沥的雨丝中,悄然而至。

往年的日子,总得为生活不断地忙碌,生怕慢一点就会跟不上别人。过年,就成了一个给自己放个假,把绷紧的弦松下来的假期。如今,惬意、轻快的日子回来了,告别逝去的一年,意味着又一新生活的开始。

在过去的一年里,有好多位熟悉或熟识的青年才俊朋友,从熟悉的岗位上走出深院高楼,出来搞工业智能化、搞工业软件去了。致敬!从被世人羡慕到受未来瞩目,“云在青天水在瓶”,这里是前浪向后浪的祝福。以往,人们过度相信集中力量办大事,转眼间,再看看这是一个全球七十亿人的市场和竞争,要想脱颖而出获得先机,当然首先得具有与原先所不同的视野和高度。先机,成功的基础在于调动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使得每个内在有点真材实料进行组合,“创新”就是各种因素不经意耦合之下的随机事件。“满林春笋生无数,竟日鸬鹚来百回。”,成功的企业必定诞生在全社会创新能力的培育上。我们已经历过多次“屡败屡战”的坚韧,我们也将再以新一代人规模化的坚持,形成“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文化,培育出真正有创新能力的沃土。

岁月犹如《如歌的行板》,一个人生命中最大的幸运,莫过于在他的人生旅途中,如同一乡野泥水匠,不经意间哼唱出的旋律,触碰到了这个民族不屈艰辛的灵魂深处,并且在他精力最旺盛的时候使其成为了生命中付出的那一部分。随着岁月的流逝,每个人终将会告别这块曾经挥洒汗水、不负才华的地方,但我可能还会关注这个领域和后来的同路人,当年的惊鸿一瞥,将用一生去祝福,去珍惜,去回忆。思维定势决定了人生的悲欢喜乐,心态决定状态,一颗年轻的心永远会抱有热情充满好奇,况且这是一件有意义的值得惦念的事业,我对其从不悲观。

只是,任何人都不可能违背生理心理的自然定律,不能因不舍而依恋,到了“顺其自然、随遇而安”的年龄,其领悟其敏捷,个别事件上看似比以往都要更甚一筹,但终究挡不住自然衰老和慵懒的客观规律,心有余而力不足矣。最明显的是原本可以没日没夜的连轴转,打个盹就又生龙活虎;如今则会有一夜不睡十夜不醒的疲倦。一味逞强,已经不再能适应满负荷运转的生活了,而过度的付出,过度的介意外界认可,只会让人迷失自我。

……

年味渐浓时,祝福来年的春暖花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85605-1322725.html

上一篇:喝粥(再续)
下一篇:能不忆江南?
收藏 IP: 101.86.92.*| 热度|

20 郑强 武夷山 周忠浩 刘钢 张俊鹏 黄永义 尤明庆 晏成和 杨正瓴 李宏翰 葛素红 张晓良 郑永军 孙颉 钟定胜 李学宽 宁利中 李东风 张鹰 马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