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仲绩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zj6189

博文

桑榆非晚

已有 3743 次阅读 2021-1-1 09:1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微信图片_20210101090809.jpg

翻篇了。

今天(年),愿所有的美好,如期而至。

2020年,过的实属不易。至今回望,尽管算是磕磕绊绊,终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大疫当时,那是有人在为咱舍命前行。幸运之余,痛后思痛,痛惜有好多机遇在瞬间被忽视被流逝,未免有些令人不胜扼腕唏嘘。

过去的这一年,所有的努力没有白费,还有好多意想不到的结果,实现了。一些闲暇时的随笔,登堂入室,登上了“新民晚报夜光杯”“宁波晚报”“上海退休生活”“科学报”。曾经有过的梦,从没有觉得坚持就可以实现的,竟被兑现了,算是对自己的一份褒奖。

过去的这一年,断断续续以“打过工的人”参与了一些产业建设的议论。我心依旧,当然这不是个人能力所及的,还是觉得这个夙愿有其坚持的合理性,不会是白费的,至少是众望所瞩的社会需要和义务。梦是要有的,不会都是白日做梦的。

临近年末,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收到一位受人尊敬的资深院士微信“明年我争取上课,发挥余热,一辈子的事业。上课吧!就是最轻松的了。”生命至上,人文担当,人格和自然合一,成就了真善美的统一,实现一个大写的人,其基本的精神价值。

临近年末,乔丹体育十几年后终于判定侵权了,乐拼仿冒乐高撕了六年以判刑终审了,郭敬明、于正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不约而同地道歉了……陈年旧账旧案翻出来了道歉了,与欧洲的协议签了……物理学家费曼由泳池里的水波引发思考,探讨如何“看见”物体,从光延伸到无处不在的电磁波,从而使我们延伸到了一个从未有过的五彩斑斓世界。

“远人不服而不能来也,邦分崩离析而不能守也”。原先被认为是约定俗成的一些陋习、概念,而这种陋习和概念在很多人心中形成了群体的长期默契,如今,“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经历了这番此起彼伏的较量和博弈,一个新的格局和秩序,一套新的体系正在向人们走来。

“桑榆非晚,柠月如风”,能平安走进新的一年,感谢一路相伴的人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85605-1265202.html

上一篇:宁波三臭
下一篇:生泥土熟味道
收藏 IP: 183.193.129.*| 热度|

14 杜占池 朱晓刚 郑永军 王安良 李毅伟 刘炜 夏炎 韦四江 刘钢 尤明庆 杨正瓴 范振英 王从彦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