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仲绩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zj6189

博文

阿爸大人,你最大

已有 2532 次阅读 2019-4-6 10:1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3816d32bd96c7a1e5f1a2c80109ee8e.jpg

夜来做梦。说是,时而咿呀喃语,时而声嘶力竭;时而手舞足蹈,时而老是翻身。被推醒后,长叹了一口气,呆呆望了一会儿漆黑的天花板,转过身,睡了。

吃早饭时,被老伴嬉笑,问夜里做了什么梦,又是一声长叹:

“啥事情,有些记不得了。主要是阿爸不睬我,他好像有点不高兴了,难过啊!没有地方发泄!”

“我也常做梦做到阿姆阿爸,次次都开开心心,还没有过不开心的事情。你啊?!”

……

最亲近的人,往往是被我们最容易被忽视、伤害的,而这都看似是不需要付出代价的,他(她)们依旧如初,依然给予生活中最温暖的慰藉、生命中最重要的港湾……

在我搞CAE平台”最热乎的时候,阿爸时常要询问“CAE”是啥技术,“平台”又是啥东西……问得多了,有些不耐烦。是我没有讲清楚,还是他老忘事,至今都没有搞明白,现在是没有机会再搞明白了。那时候,有人做了不应该做的事,有人打电话到家里,要把我“送监狱”,老伴很清楚我是什么样的人,当年放弃到手的物资条件,去自主做事业,她是由着我的心情没有拖后腿的。那次,院长单独找我谈话,宽敞的办公室里就二个人泡茶聊天,转弯抹角的“套”话,彼此心照不宣。他是尊重我,可能他也知道我不是这样的人。来电话了,来电显示是“阿爸”,告诉一声“是我爸爸”,就与阿爸交谈起来。前些日子回家,阿爸看我有些不快,从老伴处了解不到什么,直接问时又遇到我不愿搭理,就来电话询问了。对着电话,我俩泡起了“电话粥”,院长在一旁,看似漫不经心的在踱着方步。电话旁边还有阿姆的声音,我对着电话大声说“我向你们保证,我你的儿子只做好事,至今还没有做任何‘坏’事。”对天对地,不如对爸妈发誓,阿爸大人,您最大!我是清白的。

从那以后,院长知道了我的阿爸在我心里的重要性。一次小范围向院领导汇报工作,正热议中,一个电话,来电显示看是阿爸的,说了一声“是我爸爸”。接着,只见院长对助理轻声说了句“歇一歇吧。”,站起身,出门去了。谢谢,谢谢您,院长,您给了我最大的信任和人性的关怀。

CAE平台”接近尾声的时候,看来已是“寿终正寝”,好像自己整个人也要“无疾而终”似的。年终聚会,已经没有心情在一片欢呼和看似喜悦中再坐下去了,草草吃上几筷就走了,回家了。站在门口,回望灯火辉煌的酒店,霎时间潸然泪下,不能自已。第二天,新来的院领导到科室来开会,开门见山说“喝酒就象打仗,营长说冲,连长就要冲上去,团长说冲,营长就要冲。有的人,要其冲的时候,人也没有了。”我接过话来说“我喝酒,只有我的阿爸可以叫我喝才喝,其他的不管是师长军长,就是司令也不听的。”无趣。我不会喝酒,也不喜欢喝酒。小时候喝酒是为了“骗”菜吃,以后自己有了家,就不要这个幌子了,当然,阿爸要我陪他喝酒,我还是要喝的,他喝多少时间,我就喝多少时间,直到他说“下次再来!”才放下酒杯。每次,阿姆和老伴都会坐在旁边,笑眯眯看着我们。

“下次再来!”如今,下次再来时已是奔往乐土,心向天堂。

话说间又到了准备清明上坟祭祀的时候。

“今年给阿爸带什么酒?去年是‘外国’酒。”老伴来问。

“换个口味,今年带白酒,好伐!”其实阿爸最后的日子里,别人送的好酒,送的送了不少,不送的白酒,也是兑着矿泉水喝的,觉得太冲。

“那就白酒。”

……

阿爸大人,过些日子,带些果蔬点心,带些鲜花碎银,再带些……来看你们。“明朝寒食了,又是一年春”,湖光山色间,“能饮一杯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85605-1171733.html

上一篇:半只酱鸭
下一篇:口哨哥
收藏 IP: 183.195.16.*| 热度|

4 郑永军 刘钢 陈有鑑 董全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