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仲绩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zj6189

博文

吾爱有三

已有 2069 次阅读 2018-11-13 08:2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是一个用“源代码”写就的时代,将“改写人类的思维模式和价值基础”,其“产生的变革及转型决定了人类文明后来两千年的走向”。

这是一个“非零和”的时代。你死我活的丛林法则讲究弱肉强食的物质资源博弈,而虚拟世界可以是非零和的游戏。把你的成功帮助到我,分享你的成功,使我也更为成熟;把我的创造推荐给你,伴着我的合作,使你感受到需求。物质世界里争夺的是土地和能源,信息时代的价值体现是智慧和思维。土地和能源可以枯竭,而智慧和思维永远不会枯竭,信息的复制几乎不需要成本,转播几乎不需要时间,蛋糕还是那个蛋糕,你没有衰落,而你我之间彼此更为依赖。

这是一个“更透明”的时代。农耕时代人们关注眼前的田里的收成和山里的狩猎;蒸汽机时代可以遇到许多人共同交流行业经验和文化碰撞;互联网带给人类是超越视野的开放且互动,在这片茫茫的世界里可以寻找到从未谋面的同行者和陌生人。虚拟的但又是真实的世界里,技术是中性的,然而带来人类认知、思想和价值体系的辨识、互动和选择,真假善恶美丑、高低贵贱、功过是非……留下痕迹而无可逃遁,人与人之间的默契与守望,不断为人类带来更多选择的自由,以及不断延展的无限空间。

这是一个“被渴望”的时代。“互联网正在逐渐改变我们对距离和时间的感知、人与人之间的社会关系、人群的组织方式、自我的认知和边界,甚至人的自由意志。”,曾经的梦想正在变得可望又可及,珍惜这个时代所带来的馈赠,“时也,命也。”所有渴望围绕一个共同目标实现资源共享和协同工作,形成更有价值更有效率的一个生态链,正以互联网的方式向“人类命运共同体”走去。

……

请善待这个时代因为我们都在其中


 

 

-----------------------------------------------------------------

 d8600879gy1fwxbthk2cbj20hs09nabp.jpg

I love three things in this world.

Sun, Moon and You.

Sun for morning, Moon for night, and You forever.

 

浮世三千,吾爱有三。

日,月,与卿。

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

 

读到一首英文小诗,很美。

原以为英文已經很美了,直到看到中文的翻译。醉了!

转自网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85605-1145956.html

上一篇:善待
下一篇:一碟蟹糊
收藏 IP: 183.195.22.*| 热度|

1 戎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