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仲绩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zj6189

博文

跟随

已有 2154 次阅读 2018-7-22 11:24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645ffc15gy1ft8emw78tvj20hs0bujrp.jpg

软件产业生态链从创新创业开始”正开着,钟院士委托的陈飙松教授正在向大家做工作报告。身边的一位领导、同事、朋友听得入神,突然回过头来对我说:改革开放四十年,你与他们一起做了这么多的事情,写下来,一定蛮鼓舞人心的。改革开发四十年,现在要再出发了!我打断他的话“奉旨!可不是一起,是跟随。”

他们是民族的脊梁,虽屡败屡战,至今没有放弃对理想的追逐;他们是学术的精英,已崭露头角,在各自领域里引领着知识的前沿……能有机会跟随他们,找一个角落,做学术交流,谈天说地;找一个工程,做科研案例,追逐梦想;找一个方向,做市场推广,实现价值;找一个地方,让其安下心来,随时代发展……

愿赌服输。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达到他们的高度,能为他们做些穿针引线、架桥铺路的琐事,足矣。我将先他们老去,到那时,回顾过去的岁月,我将会觉得那段日子是多么有趣、无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85605-1125339.html

上一篇:You Raise Me Up
下一篇:追逐梦想三部曲
收藏 IP: 183.193.153.*| 热度|

1 张叔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