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仲绩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zj6189

博文

纵然遗憾 而未遗忘

已有 3004 次阅读 2017-4-23 20:54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张江处处有雕塑。每一座雕塑就是一道风情一处景观。

每每走近科苑路的那颇具特色的雕塑,那其实是一段围墙,里面就是我曾经工作的地方。围墙所铸成一条景观带,总不由自主引得人浮想翩翩:扣心的琴弦、大海的浪花、播洒的种子、生命的张力……

“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在地里,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作为一名工程技术人员,曾希望将所从事的技术融入潮流,成为一项使传统制造业转型成为先进制造业的较完整、成熟、自主的新兴战略产业。如今,纵然遗憾,而未遗忘,依然存有一丝憧憬和渴望,继续圆一个体现人生价值的行业繁荣、民族振兴的梦想。

当年“上海CAE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依托“上海科学院”,在国内率先推动“自主CAE软件产业”虚拟资源配置和实体运行构建,以及“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了探索。如今,依托“上海科学院”设立的“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肩负“为共性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引领提供统筹、支撑、服务的平台”,为上海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已经在多领域多行业积淀起多层次的“中国制造”实践。就引导“工业软件”嵌入“互联网”,成就“中国制造”的深入,深耕一点,开拓其余,效益可期,或许比起“重起炉灶”新机构有更快更好更深的优势。

“未来已来,只是尚未流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85605-1050695.html

上一篇:认罚
下一篇:劳动遐想曲
收藏 IP: 183.193.128.*| 热度|

1 文克玲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