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仲绩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zj6189

博文

迎春花开了

已有 2482 次阅读 2017-2-20 16:1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天好像有些变了,变得有点冷起来了。能听到窗外起风的声音,躺着往窗外张望瞧瞧,看到去年留下来的喇叭花开败缠绕在竹竿架上歪歪捏捏的干枯藤蔓在摇曳,一阵风吹过,下面冒出一朵金黄色小黄花晃晃悠悠的随风闯入眼帘。

迎春花开了。

前些日子,刚刚飘过滴滴小雪花,终究没有看到久违的雪景,这个时候,窗前的迎春花开了。原本盆里就只有栽了一株,在其余几盆尚凋零萧疏的时候,这朵小黄花显得格外靓丽。百花迎春,唯其最争先;百花报春,唯其最耀眼。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往年总会在那个时刻发些不着边的感慨,人到了如今,已经不再如此。“生活是一次机会,仅仅一次,谁校对时间,谁就会突然老去。”

少不更事时抱怨姆妈只会做那几道菜踏上社会后姆妈的那几是解馋过瘾头的不二之选。如今,纵有再多再大的念想,天大的本事,想念的味道都只能化作梦中溜溜的口水、啫啫的味道。

年轻长身体时,总是吃不够,集全家之力,把粮食定量“倾斜”到我的肚里,把布票定量“倾斜”到我的个子上……直到发生了“历史性大事”全家都能吃饱饭,穿上合身衣服……我真的是一个“幸运儿”。

…… ……

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想做自己爱做的事情,可生活繁杂忙乱,要想活得精彩些,唯有静好才能真实。

“物理的尽头是数学,数学的尽头是哲学,哲学的尽头是神学”,不要去抱怨所受到的不公平对待。当不明就里、无能为力时,还是这个时候,学着、试着从人性的角度去判断、观察,生活或许并非都是非黑即白的,但是非曲直还是存在的。“在文明与野蛮之间,我们这个民族付不起迷失的代价。”

在流年的转角,看一场人来人往,缘聚缘散,许一场春暖花开,温暖过往。”


---  照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85605-1034862.html

上一篇:“有作为的教书匠”故居
下一篇:美食人生
收藏 IP: 120.204.78.*| 热度|

1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