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qhwy1234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qhwy12345

博文

如何摆脱哑巴英语(六)

已有 3025 次阅读 2017-7-22 06:4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音意缺失:听到声音不知其意

语言是音意的合体,一定的声音代表一定的意义。当出现文字时,又是形意的合体。儿童学习母语是从音意开始的,妈妈与其说话都是声音,这些声音代表一定的意思。人类对语言有着天然的理解力,幼儿听得次数多了,就知道每个声音和每个音群的意思了。婴儿长大一点才学习文字,即形意。英语对我国来说,是外语,不是母语。这决定了我们学习英语时,大多是从文字开始的,即从形意开始的。这样错过了早期音意学习阶段。这形成了见形知意,而听音不知意。为了克服这种缺陷,应该有意识的加强音意的识别,哪个音代表哪个意哪些音群代表哪些意义。有意识的专门练习听音识别意义,是一个较好方法。经过一段时间练习,以克服这些不足。阅读也是练习语音的方法,阅读之时,读音(语音)也会记忆在大脑的。每天阅读几篇短文,也是增进英语音意记忆的好方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84431-1067545.html

上一篇:2006-2016诺贝尔生理医学奖论文所发表的杂志
下一篇:中国古代到底有没有科学?
收藏 IP: 59.63.2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