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fotainment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fotainment In between the two cultures

博文

科网二代来踩个脚印

已有 4505 次阅读 2016-3-23 20:08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今天顶风作案带娃去打疫苗,回来娃累了倒头就睡,免去一系列的哄睡步骤,估计是想给我放个假。登录一下我近三个月连水都不潜的科网,看到熊老大问熊一生了么,有人惦记的感觉真好!

那我就报到一下吧。

一月中旬我家男宝在预产期过了几天之后顺利出来,小名图图,字号二白,跟他娘凑成一穷二白,全名暂不公开,等他长大征得同意再公开。出来前那几天为娘我颇为伤心,因为他竟然还没出生就已经是拖延症患者了!之后就开始了24小时围着他转的日子,等我有空点再好好写写期间的几把辛酸几把泪,当然也有几斤欢乐几斤喜。

最近没空泡科网了,因为这里的sci之术和大学mission之类的高谈阔论完全不能解决我如何包纸尿片才能不漏和如何拍嗝才能成功拍出来之类的重大难题。我转战水木孩版了,那里也挺欢乐的,也有掐架可围观。记得之前在孕版有个妈妈说,我们生了转战孩版,再过二十年我们建孙版,就这么着水木一辈子。看到那句话时候,突然莫名地感动,有一群陌生人在雾霾里的远方默默地陪着我,不管有没有诗,总能让苟且更轻松一些。科网女性少,没那么多愁善感,但我想是同样的理由让我今天在这mark一下科网二代的到来。

Thanks!

有个小小的请求:大伙看到知道就好了,别推荐,这个mark我可不想上热门。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9982-964456.html

上一篇:回首2015:当科研遇上怀孕
下一篇:这半年
收藏 IP: 116.23.17.*| 热度|

29 曾泳春 陈小润 刘洋 魏焱明 赵美娣 罗德海 李颖业 肖重发 陈沐 王春艳 许培扬 史晓雷 刘光银 郑小康 袁贤讯 易雪梅 张士宏 陆绮 戴德昌 肖海 杨正瓴 zhouwangpu ganendexin1993 luo6966892 peosim biofans qzw zhujt2005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