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fotainment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fotainment In between the two cultures

博文

前行不要忘记自己的目标

已有 3144 次阅读 2014-6-20 16:30 |个人分类:吾省吾身|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的忙碌程度没法用言语描述,主要是因为自己参与了一次会议组织。有完美主义倾向的我被这次会议耗去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其实我算是比较清楚完美主义和强迫症是自己的最大弱点,因此向来避开承担任何行政职务和一些组织者的职务。这一次我没忍住参与了一次,因为在西方这属于社团一员的部分职责。

因为忙碌,我这一段时间的一些正常的研究计划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导师和一些比较熟悉的学术前辈都发现了。在香港的会议发言虽然有不少听众都给了比较高的评价,但导师明显看出来我的准备不充分,事后跟我说她看出我没有足够准备,希望我还是要注意自己的节奏,无论如何研究不能耽误。同时另外一位学术前辈也发现了我的问题,专门写邮件来提醒我不要过多卷入项目申请和会议组织等事务,他说对于你这个阶段脚踏实地的成果是最重要的,其他什么项目申请什么会议组织都是虚的,一旦他们发现你的成果不够分量或者达不到他们的要求,他们就会对你不满意,你就会自己把自己毁掉的。最后他们都提醒我Don't overrun yourself.

今天下午有一刻空闲,想到这些年来导师和前辈们的关心,很感动也很感恩。一路来都是他们不断指导、提醒我才得以走到现在。他们对我的期待值不低,我自己对自己的期望值也不低,不过就是踏踏实实做点有价值有质量的研究出来。一路来跌跌撞撞,所幸每每当自己有偏离目标方向的倾向时前辈们就及时提醒我,让我得以一直清醒地记得自己心中远处的目标。

不管前行的路边多么繁花锦簇,永远不要忘记最终目的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9982-805083.html

上一篇:忙碌的六月
下一篇:谁给推荐两个比较好的STS的会议?
收藏 IP: 113.65.99.*| 热度|

4 彭真明 赵理 王晓明 肖重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