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fotainment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fotainment In between the two cultures

博文

周末了,开学了,我该换个智能手机了

已有 3706 次阅读 2014-2-22 22:03 |个人分类:柴米油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明天学院开会了,后天开课了,我却重感冒了!博士论文后的第一场感冒,时隔一年半,有些凶猛。今天混混沌沌的一天,看了几篇重要论文,但几乎是眼睛进就跟着鼻涕出,意外碰到几篇不错的论文倒让我小开心了一把。

大学同学的微信群我一直没进去,最近他们给闺蜜个任务,就是让她务必说服我加入。我问她,你告诉他们我没加入是因为手机上不了网吧,闺蜜说,没,我说你忙学术没时间。哎,学术又被黑。为了不让学术蒙冤,我决定还是买个智能手机。

其实我一直没买是因为我大部分时间都在电脑前工作,很少在路上,哪怕在路上也是在爬白云山的路上,偶尔去出门坐公交车,我的脑子只想歇着,完全不像对着屏幕看。这个世界很精彩,我再怎么跟都是跟不上的,我基本没啥冲动一定要紧跟别人生活的步伐,所以我就成了当今没有智能手机的反人类。去年开会接待一个南大的老师,他就特别诧异我一个小年轻竟然不用智能手机,看他多次张口想问个所以然,估计还是害怕伤害我某根神经而不敢问,直到我们谈到某个话题时候我自己说我不用手机上网,所以不用智能手机,他才释然。

为了上大学同学微信群,我还是买个智能手机吧。这辈子不会再有这么一群毫无血缘关系的人像大学同学一样如此接近我的心。那段美好的大学时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9982-770002.html

上一篇:不回邮件:小事情大文化
下一篇:时间啊,哗啦哗啦地就没了!
收藏 IP: 113.64.13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