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出海(原卧龙之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hailiang

博文

回国前错乱的心情 精选

已有 20684 次阅读 2013-5-28 15:1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回国前错乱的心情

喻海良,2013-05-28

再过半个月,我就要回国了,虽然这一次回国只有三个礼拜的时间,但是,最近的心情起伏很大。记得告诉老板计划回国参加国际会议的时候,他祝我“Havea good holiday”。但是,现实可能不是Holiday,而是会变得比在澳洲更加的忙碌。也因此,越是临近回国,感觉心情越是复杂。不知道我是不是想多了。

1)礼品不好买。国内的朋友很多,要拜访的老师也很多。似乎有理由给每一个要见面的朋友送一份小的礼物,但是,真不知道买什么礼物好。我这个人不希望自己太累,给这么多人准备礼物,需要时间,也需要金钱。关键是如果买便宜了,有些朋友可能会嫌弃,“你看,这人在国外什么也没有学到,抠门到真是学会了”。如果贵的,我要去拜会清华大学、东北大学、沈阳大学的老师,也有一些重要的朋友,还有一些各式各样的亲戚。我怎不能够打肿脸充胖子吧!如果不买,效果会是怎样呢?

2)汇率一直在跌。对于澳元与人民币之间的汇率,以前都是比较平稳的。去年一年,通常在6.5左右,高的时候到了7.1,低的时候也就在6.3打止了。然而,最近1个月,我计划换一点人民币了,澳元一个劲的往下跌,似乎没有止步的意思,破天荒地到了5.9以下。如果是拿人民币换澳币,肯定合适,但是现在要我拿澳币换人民币,真是痛苦呀。想到这,就真希望国际上货币稳定一些呀,这样我也会少很多胡思乱想。

3)要汇报工作的地方多。首先,要回北京,这一次,去看望清华的几位老师是必须的,记得去年回国,由于自己的主要目的是看病,因此都没有这方面的心思。如果这一次再不去那些地方走走,我也就变成一个健忘的人了。第二,要回沈阳。东北大学的导师是肯定要去拜访的,以前走的近的教授和老师也是应该联系一次的。第三,也要到沈阳大学去汇报一些工作。虽然,离到沈阳大学工作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一年里,发生什么事情,都是不能预测的。但是,回了沈阳,不找领导汇报一下工作,肯定不成体统。除此之外,还要参加两国国际会议,还要去一些亲人家看看。

4)觉得对不起家人。由于这次回国主要是参加两个国际会议,在北京沈阳之间来回折腾。同时,在两个会议之间,我只有不到一个礼拜的时间,而这期间,我还有好几件事情要好好处理。也因此,昨天给养父打电话的时候,把不回老家的决定告诉了他,我从电话里听到了他失落的声音。很久以前,就告诉他我计划这个时间段回国一次,他也期盼着我能回老家一次。的确,年初赞助我弟盖了个房子,我也没有看过;去年给我母亲修好了墓地,我也没有去看过;我三舅长了肿瘤在家,我也没有去看过……似乎很多事情,我都应该去做一下,但,我还是不得不放下。

5)护照还在美国大使馆。听说申请美国签证3个礼拜就能下来,然而,我被特殊了,已经过去4个礼拜了,依然没有等到任何消息。如果再等一个礼拜,我就必须去美国大使馆要回护照,等回澳大利亚后,再去办理签证。有时候,感觉麻烦呀……

有时候,看着老外,生活真是简单。通常情况下,他们是轻悄悄地回家了,什么也不带,也是轻悄悄地回来了,也是什么都不带。似乎,我从来没有收到过老板、同事出国访问等带回来的礼物。而我,除了第一次之外,也不用花心思去买一些东西。如果大家都简简单单,该有多好。同时,他们没有什么牵挂,孩子是孩子,父母是父母,朋友是朋友,什么都不能影响到自己的感受。

**********************************************************************************

回国礼品怎么办,征求建议,希望指点迷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889-694337.html

上一篇:国际会议、开源期刊与博客
下一篇:夜夜夜夜夜,夜难眠
收藏 IP: 130.130.37.*| 热度|

25 魏武 刘旭霞 叶威源 张士宏 李本先 戴德昌 王涛 李学宽 李天成 张鹏 林中祥 蔡庆华 陈儒军 陈冬生 周真明 李毅伟 仇文利 张全成 谢蜀生 汪君玲 余世锋 anran123 xiaobaobao888 dreamworld linyim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