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水管理数字化:胡志荣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ironghu 城市水务系统集成:模拟仿真,性能评估,数字孪生

博文

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中的工艺比较和评估问题

已有 5217 次阅读 2010-6-11 06:4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 工艺评估

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中的工艺评估问题
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的目的很清楚,就是因为现有的厂不能达标或者处理能力满足不了污水量或荷载增加的要求。
污水处理厂的达标问题:
不能达标可能是污水处理厂的设计问题:没有考虑到实际的条件(主要是污水特征)而进行的错误设计或者设计以后污水流域的实际条件发生了没有预测到的变化。
不能达标可能是污水处理厂的运行问题:即使是一个设计很好的污水处理厂,如果缺少具有工艺知识,经验的运行人员,也很难使出流达标。因为污水处理厂是一个动态的系统。而目前的设计大部分是建立的稳态的基础之上。
对于以上二个方面,首先必须对现有的工艺进行评估和优化。在工艺评估和优化的基础之上,如果仍然不能达标。就必须考虑改造。
工艺升级改造中目前缺少的是对建议的方案缺少定量的比较和评估,仅仅只有定性的分析。在下一次,交流工艺方案的定量比较和评估问题。
工艺升级改造方案缺的定量比较和评估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740-334254.html

上一篇:城市污水脱氮除磷工艺的模拟与应用 - 现状与发展趋势
下一篇:污水生物膜处理工艺的数学模拟及其工程应用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