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水管理数字化:胡志荣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ironghu 城市水务系统集成:模拟仿真,性能评估,数字孪生

博文

基于GPS-X建立的 污水处厂工艺模型可以解决哪些实际问题?

已有 4709 次阅读 2009-3-20 08:04 |个人分类:城市污水处理工艺技术|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数学模型, 活性污泥, 污水处理

基于GPS-X建立的污水处理工艺模型包括全污水处理厂的数学模型可用于:
·            工艺设计:可以进行全面高效的处理工艺的设计和比选。
·            工艺优化:可以有效协助处理厂进行工艺的升级和改造。
·            控制方案优化:可以对处理厂的各种控制方案进行模拟和评估。
·            节约建设与运行成本:通过模拟和优化,可显著减少建设投资、运行能耗、药耗及相关费用。
·            运行方案评估:预测进水水量水质变化导致的系统的动态响应,识别工艺运行故障,进行工艺调试。
·            运行管理人员的决策支持工具:通过离线或在线模拟,协助操作人员进行处理厂运行控制与管理。
·            实时控制:以模型和各种工况分析为基础进行污水处理厂在线控制。
·            学习与科研工具:帮助使用者对污水处理除碳、脱氮、除磷、厌氧发酵等过程加深理解与应用。
数学模型应用于工程实践已经不是一个问题了。问题是如何使用模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740-221411.html

上一篇:关于“污水处理厂数学模拟及其工程化应用”国际研讨会相关事宜的通知
下一篇:活性污泥数学模型的应用目标与应用方法 – 回复游客Huhu的评论
收藏 IP: 135.0.1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