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水管理数字化:胡志荣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ironghu 城市水务系统集成:模拟仿真,性能评估,数字孪生

博文

[转载]加拿大GL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胡志荣博士访问河海大学

已有 598 次阅读 2023-7-5 08:26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报告交流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们对水务系统中数字化应用的认识。2023625日,课题组邀请到加拿大GL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胡志荣博士于河海大学水利馆301报告厅开展题为《面向未来的污水处理工艺开发:虚拟试验》的学术报告。

课题组操家顺教授首先致词,在简单的介绍后,操教授对胡志荣博士与我院师生开展报告交流表示诚挚感谢,并对参会师生在交流学习过程中能够有所收获提出了殷切期望。

liaoliu2.jpg

本次报告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题为《城市水管理数字化探索与实践》。该主题中,胡博士首先对GL环境的起源、产品及咨询项目等进行了介绍,同时提出GL环境的使命与目标:提供基于模拟的城市水务数字化解决方案。接着,胡博士详细为师生们介绍了什么是城市水务系统以及未来需要建设什么样的水务循环系统,并点明了当下城市水务系统所面临的挑战。然后,他分别从城市排水系统与城市供水系统两个方面详细阐释了“GL环境数字化解决方案。最后,胡博士对城市供水系统数字化示范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第二部分主题为《面向未来的工艺开发》。在该主题中,胡博士以传统污水处理工艺为切入点引出探索面向未来的污水处理工艺的重要性,即基于污水处理新工艺构建中国污水处理概念厂,让城市污水处理厂可以成为能源生产者。接着,胡博士重点对未来工艺比较与选择进行了案例分析,详细地为师生们介绍了三种评估与验证方法。报告结束后,胡志荣博士又与课题组师生做进一步交流。

本次学术报告与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拓宽了广大师生们对于未来城市水务系统尤其是污水处理行业未来发展的视野,更增加了师生们对于数字化应用在整个水务系统中应用的认知。同时,报告也为大家提供了一条水务行业应对未来挑战的可行之路,更好地培养了具有未来视野的研究生

jiaoliu.jpg

阅读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Cl4twJru5z-Dw40e1FG4Uw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740-1394067.html

上一篇:[转载]加拿大GL环境总裁胡志荣博士走进金山环境大讲堂
下一篇:[转载]“污水处理厂模拟仿真”基础课程系列
收藏 IP: 135.0.1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