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水管理数字化:胡志荣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ironghu 城市水务系统集成:模拟仿真,性能评估,数字孪生

博文

为什么选择GPS-X模拟软件?

已有 3309 次阅读 2020-3-31 01:39 |个人分类:实际案例分享|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GL 环境, GPS-X 模拟软件, 污水处理厂

GPS-X是由加拿大Hydroamntis公司开发的通用的污水处理厂模拟平台。它是面向对象、模型独立的交互式商业化软件,它为用户提供了基于Windows的通过菜单和图形驱动开发污水处理厂模拟仿真模型的界面。1991 年,该软件第一次发布,可以在个人电脑 Windows 环境下运行,目前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广泛使用。

·         GPS-X可用于污水处理厂的数学建模和工艺模拟,是污水处理厂优化和管理中最先进的工具。它以很容易地定义甚至是很复杂的污水处理厂模型结构,运行模拟并分析结果。

·          GPS-X用户友好的拖放界面和综合全面的污水处理单元数据库,使用户能够快速,方便地组建一个污水处理厂的模型,输入污水特征数据,并运行模拟。

·           GPS-X可以用于开发和优化先进的控制方案,预测动态条件下的出水水质及进行污水处理厂的规划和处理能力的分析,或使用实际或建议的污水处理厂的动态模型提供先进的培训和发展计划

image.png

GPS-X是第一个商业化的污水处理厂动态模拟软件,仍然是今天首选的解决方案。

GPS-X的优点

·         污水进水特征顾问:在进行模拟以前验证你的进水数据的精度和一致性。

·          快速显示区域:你需要的工程参数可以自动的总结并显示,实时的更新,只要简单的一个点击就可输出到Excel文件。

·         动态模拟:GPS-X 提供污水处理模拟领域最快速的动态模拟,能快速的完成其它模拟软件需要长时间才能完成的模拟工作。

·         用户界面:直观,友好。

·         综合的污水处理厂单元工艺模型库(下图): 提供给用户设计和优化各种污水处理工艺的建模工具,包括MBR, IFAS, UASB, 反消化滤池, 污泥预处理,厌氧消化,以及先进的侧流工艺的全污水处理厂的工艺模型以及先进的侧流工艺的全污水处理厂的工艺模型

 

        image.png     image.png


建立GPS-X工艺模型可以解决哪些实际问题

·         工艺设计:可以进行全面高效的处理工艺的设计和比选。

·         工艺优化:可以有效协助处理厂进行工艺的升级和改造。

·         控制方案优化:可以对处理厂的各种控制方案进行模拟和评估。

·         节约建设与运行成本:通过模拟和优化,可显著减少建设投资、运行能耗、药耗及相关费用。

·         运行方案评估:预测进水水量水质变化导致的系统的动态响应,识别工艺运行故障,进行工艺调试。

·         运行管理人员的决策支持工具:通过离线或在线模拟,协助操作人员进行处理厂运行控制与管理。

·         实时控制:以模型和各种工况分析为基础进行污水处理厂在线控制。

·         学习与科研工具:帮助使用者对污水处理除碳、脱氮、除磷、厌氧发酵等过程加深理解与应用。

 

查看详情

https://mp.weixin.qq.com/s/vY8wxvTBHNDHVjV30FrKjQ

 

联系我们

info@gl-environment.com(技术咨询)

sales@gl-environment.com(市场合作)

judy@gl-environment.com(产品销售)

http://www.gl-environment.com/(官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740-1226064.html

上一篇:GPS-X 污水处理厂动态模拟软件中的单元工艺模型
下一篇:基于工艺模拟的污水处理厂数字化实例研究
收藏 IP: 135.0.1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