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水管理数字化:胡志荣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ironghu 城市水务系统集成:模拟仿真,性能评估,数字孪生

博文

基于GPS-X的CAST 工艺模拟与化学加药的优化

已有 1611 次阅读 2019-8-21 05:46 |个人分类:城市污水处理模拟技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应用GPS-X软件模拟CAST污水处理厂及优化化学除磷

利用GPS-X软件模拟某污水处理厂循环式活性污泥法(CAST)工艺的处理效果,同时对其化学除磷过程提出改进措施。

  1. 结合实测进水COD组分(SS,XSandSA),ASM2模型参数(μhKskhKx)进行了校核,参数优化结果为:μh=4.36 d-1,Ks=1.6 gCOD/m3,kh=2.01 d-1,Kx=0.01 g COD/m3

  2. 经模型组分和参数校正后出水CODNH4+-N以及TN的模拟结果与实测值的误差小于10%

  3. 根据进水TP浓度和流量变化,实时灵活地调整化学药品投加量,模拟结果显示可以节约50%左右的消耗量。

汪林张代钧艾海男卢培利张天王维忠,环境工程学报 2010年07期

加拿大GL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哈密尔顿市;主要从事水环境治理和水污染控制及污水资源化方面技术,产品开发和应用及咨询服务的高科技公司。

GL环境科技与北美和中国的合作伙伴紧密合作为中国污水处理的同行提供创新和专业的基于工艺模拟的各种污水处理解决方案,包括提供模拟软件,收集数据的方法和试验技术,评估数据和建模的方法和技术及培训,解决各种污水处理问题(优化设计,稳定达标,优化化学加药,曝气等等)的模拟方案制定,模拟结果分析。

有关软件采购与项目咨询,请联系info@gl-environment.com

GPS-X CAST 优化化学除磷 汪林.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740-1194518.html

上一篇:污水处理厂能效管理方法:曝气控制
下一篇:污水处理厂侧流和主流厌氧氨氧化工艺模拟
收藏 IP: 135.0.1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