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村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xiaoyingz

博文

人体健康要注意几个平衡

已有 5933 次阅读 2012-8-3 01:52 |个人分类:人体学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健康, 电荷, 平衡, 人体, 酸碱

人体健康要注意几个平衡

人们经常问一些健康问题,经常被健康问题所困扰。在人的一生中,不是今天有病,就是将来有病,没有一个人说他一生都是完全健康的,不是有大毛病,就是有时疾。所以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动态是促进身体健康的关键。

那么如何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动态哪?我教你一个办法,就是注意自己的身体的几个平衡。

首先注意自己体内的酸碱平衡。人体内酸是以胃酸形势存在的,胃酸是调节身体酸碱平衡的主要形式和主要物质。胃酸是人吃的醋和盐化合而成的。所以控制酸碱平衡的主要办法就是调节摄入的食盐的多少。有的人天生吃盐少,这种人肯定有问题,骨气不足,干活乏力,阳气不足,阴气有余。男人有此嗜好是不吉祥的。相反,女人盐吃的多,说明她胃酸少,骨气重,力气大,有男人气概,因此有克夫之嫌,身体自然不会好。据我的调查,绝大多数好盐恶醋的人,包括男人和女人患有胆结石一类的疾病。结石的根本原因就是体内碳酸钙在碱性环境下凝结而成的,是真正的石头。而人体内酸碱平衡最容易失去的地方就是胆囊,所以患胆结石的人很多。而象肾结石、尿道结石等都是酸碱失衡的结果。

我国许多地方的人酸碱是容易失衡的,而当地人是采取了措施来弥补的。例如我的老家宝鸡千阳,土壤的PH值在7.17.4之间,人们在调菜的时候就大量用醋,我们那里的人长的高大,方正。而我的妻子的老家是榆林沙地,经过沙子的无数次过滤,那里的水中的钙质很少,当地人调菜就只放盐,不用醋,他们叫凉菜咸菜,基本上我是不敢吃。

当人体内酸碱不平衡了有没有感觉?有的,人的郁闷感,烦躁感,时而想哭时而想笑等症状,都是表现。而碱性人最容易发火,肝火旺盛是醋缺乏的表现,缺乏酸的人,经常胃里面反酸水,经常觉得心里酸酸的,这样的人应该及时补充醋酸,喝点醋。酸过多的人性情阴沉,嫉妒心强,经常疲软。

二、注意自己身体的电荷平衡。说起来,酸碱平衡也是电荷平衡的一种。学过化学的人都知道,醋酸就是带负电荷,而盐经过体内处理以后就是正电荷,如人体内Na+、Ca2+、Mg2+等。人吃的食盐和醋酸在胃中生成盐酸和弱碱。人们知道,人体的PH值是弱酸性的,所以适当吃醋有利于人体体液环境的正常。

人体的神经系统是一个标准的电系统,它的一切功能都符合电的基本原理,只是因为是生物电,比较金属导体特殊一些。经过长期研究我们发现,人的大脑虽然是人体的指挥系统,但是在无意识状态下神经是由各个神经末梢的脏器所分泌的物质控制的,各个脏器分泌大脑和神经系统所需要的各种带电物质,这些物质构成思考、记忆和日常维系的载体、传导物、补充物,这样大脑和神经才正常运转。而不同的人分泌的和吸收的物质的种类相差不大,但是量有很大的区别,这种区别构成了各个人的不同大脑特点和智力、体力、记忆力特点。所以,有意识的调节人体的电荷状态就可以相应的改变人的智力和记忆力状况,改变的方法有三个(1)利用食盐和醋酸改变。(2)有意识的吃药,药物直接达到病灶部位,在那里发生化学酸碱反应,调节电荷。(3)直接使用电击法,实际上电击法在医学上已经广泛使用;我在2001年出了车祸,脊柱被严重击伤,住院治疗20天,都是用电疗仪治疗的,吃的药并不多,电击的感觉很舒服;癌症患者就是用电疗法治病,但是正常人如果经常使用电疗,则可以去除人体某些部位的多余电荷,尤其是脏器和、神经系统的多余电荷,振奋人的精神,改善人的记忆力,并且预防癌症的发生。(4)经常触摸金属器皿,金属可以把人多余的电荷带走。另外,人体在病态下,可能脏器上会带上异常电荷,例如心理上有问题的人,这种人更应该经常注意自己体内的电荷平衡。一般说人的生殖器的分泌液带有不同的电荷,女人体内是酸性环境,当然带负电荷好,而男人的精液基本是弱碱性的,即男人是带正电荷的。男女吸引的原动力许多也是因为人体静电性质不同。特别要注意冬季人体表面的静电和电脑等辐射体对人体的危害,对策就是多洗脸、洗手。

三、注意自己身体的水分平衡。水占人体重的90%以上,水分通过几个方面影响人体健康:首先,水是所有可移动人体物质的载体,是溶剂,水的多少会影响血液和体液的粘稠度,影响粘稠度就会影响血液的摩阻系数,进而减小血液流速,增加心脏负担;影响各种溶质的浓度,进而影响细胞内外的压力(渗透压),影响细胞和器官中物质的多寡,水分的多少会影响物质在血液或者体液内的溶解度,使得有些物质偏多、有些物质偏少,如果不必要的物质在器官和细胞内过多或者过少,都会使得器官发生病变。其次,水本身是可以电解的,水作为一种电解质在人体的酸碱平衡和电荷平衡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第三,水的热容很大,而导温率很小,是人体保持温度正常的最重要物质。人们都知道,人体内的各种数量很多,但是酶的温度要求很严格,往往就在某个温度下才能发挥效用,温差不超过0.30.5度,超过限度就会失效。所以,实际上老年人体内的酶是不发挥作用的,随着年龄增长,失效的酶的种类和数量越多,人也就越苍老。但是,水分可以保持人体温度正常,从而使人体各种酶和激素发挥正常作用。所以多喝水、多洗澡并不像表面那样简单。

我国干旱地区的人长期不喝水,这样的孩子长不高,原因就是细胞内细胞液过于浓,渗透压小于细胞外,细胞不能正常吸收营养和矿物质。而大人则往往容易发生急性病变。由于水分影响了人体矿物质的吸收,所以干旱区的人多数长的骨头奇型多,很难看,俊男和美女都少。而那些水好的地方往往出俊男和美女。南方水中钙质少,男人都长的矮小,女人气质浓厚。而水为弱碱性水的地方的人,钙质丰富,长的高大。

注意水分平衡的一个主要方法就是早上起来及时排尿,然后喝一杯温开水,这个要形成一种习惯。人在晚上睡觉至少8小时,这段时间人是不进水的,只有通过肺气不断的排水,所以早上起来体液是浓缩的,而且一夜的废液也是最多的,所以,一个排尿、一个喝水必须进行。

四、注意自己的矿物质平衡。人们都讲美容,实际上,最好,最简便的美容就是适当控制和调节自己的矿物质的摄入。首先对颧骨大的人来说,她的钙摄入量过大,那么就应该少吃食盐,然后喝灌装纯净水,不要喝矿泉水,同时补充铁、硒、硼、锌等微量元素,几年后就有效果。其次,对于低个子的人来说,加大钙的摄入量,经常喝啤酒、喝生水,喝矿物质水,吃钙片,补充铁、硒等元素。就会有效果。茶是弱碱性的,对男人有好处,茶中也有微量元素可以补充,所以我是主张喝茶的,但是那些有疾病的正在吃药治疗的人是不能喝茶的,因为生物碱可以中和药物,尤其是分解后为弱酸性物质的中药。

矿物质缺乏会引起克山病、甲状腺亢进、贫血、低智、软骨病等等疾病,曾经有名地质学家写了本《疾病地理学》,医学家们说的的地方病许多是矿物质缺乏造成的。

五:注意自己的营养平衡。减少三高品种,增加奶、鸡蛋和水果的摄入量。经常注意自己的脾脏的变化,脾脏在中医认为是后天之本,现代医学说他是人体免疫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是消化液的主要分泌者。脾脏不好表现在:偏食、厌食,饭量忽大忽小,突然增大或者突然变小,或者饭量应该很大(干重体力活)他却很小,饭量应该很小(不活动)他却很大,情绪不稳定,忽而笑、忽而哭、忽而喜、忽而忧、忽而郁闷、忽而冲动。这些症状都说明该人的脾脏有毛病。脾脏好,则骨好,心好,肝好,肾好。脾脏不好则可能影响其它除过肺脏以外的所有器官。而要保护好脾脏,则营养一定要全面。营养中学问很多,有专门的食疗专家,这里不多讲。

你只要注意好了以上五大平衡,那么长期保持健康是问题不大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615-598487.html

上一篇:人体的阁状结构和中心点结构
下一篇:臊子面的做法
收藏 IP: 124.115.214.*| 热度|

5 李伟钢 刘立 吉宗祥 刘钢 sida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