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村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xiaoyingz

博文

资本主义的侵略本质

已有 8416 次阅读 2010-12-26 04:51 |个人分类:社会科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资本主义, 侵略, 利润扩张

资本主义的侵略本质

当我用演绎得出的资本主义总公式来考察资本主义的基本特征的时候,惊奇地发现,无论从哪一个方面来推导都能得出资本主义的侵略本性。 

资本主义总公式是W×Σ Σ MjRΣ Σ Ni Mi是一个恒等式,公式W×Σ Σ MjRj实际上就等于W×M×R。这个公式有多种解释。

首先,公式左侧W×Σ Σ MjRj=W×M×R表示消费。消费常常受到消费群体的人数W的限制,其次表明消费受到消费常数R的限制,而R受到消费习惯、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的巨大影响。所以,资本家在资本主义的初期就在设法增加销售量,即通过增加消费人群数量和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来达到促销的目的。这种活动在封建社会末期,一开始就受到了封建割据势力的反对,因此资本家就和封建制度展开了决战,引导了资产阶级革命在国内的斗争,从资本主义一发展就引发了各个国家的全面内战,无论是英国、法国、美国、德国、西班牙、中国、印度等等所有的大国都在19世纪爆发了内战,这种内战表面上看是先进和落后的决战,是对封建势力的决战,实际上是商品市场的扩大之战。这种战争在鸦片战争、殖民战争中表现的淋漓尽致。通过全面的内战,资本家不仅建立了政权,而且建立了国内统一的市场,建立了市场经济。为资本的迅速膨胀扫清了道路。

所以,第一个结论:资本主义建立政权,进行资产阶级革命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建立国家内部统一市场,扩大消费人群,改变消费形式。

然后我们来考察资本家生产武器的秘密。在公式的左面Σ Σ Ni Mi,当资本家建立了“军事工业”的时候,它们是增加了一个工业部门,增加了许多个军事商品的种类,因此他就增加了许多个剩余价值(利润)的来源,因此对于资本家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诱人的发财机会。为了得到利润,资本家必须推销军火枪支,而推销军火枪支的最好办法就是进行战争,或者由资本家挑起侵列战争,或者是由资本家挑唆别人进行战争。

在资本主义国家刚刚建立后的初期,资本家采取的是自己发动侵略战争的形式。这种战争有多种非常有利于资本家的效果。第一,国家发动战争会购买本国资本家的军火,资本家会因此发财(取得高额M);第二,国家征服了别的国家,比如中国,可以逼迫别国开放口岸,进行贸易,进而增加商品的消费人群W,增加各种商品的销售额N和利润M;第三,可以打破贸易壁垒,取得各种贸易优惠政策,可以取得“最惠国待遇”,进而减少原料的成本;第四,可以获得巨额战争赔款,而资本家及其国家不损失任何东西;第五,会促进战败国购买先进军火,极大地促进军火的销售N;第六,会掠夺得到别国的土地资源、矿产资源、人力资源、港口资源等等各种资源,第七,可以对别国人民进行奴役统治,减少劳动成本,第八,可以促进别国人民消费习惯改变,从而增加R值。所以,资本主义进行战争实在是对战争发动国的政府、资本家、社团等各个方面都有利的,所以,资本主义从一开始对外进行贸易,就表现出了侵略本性。

从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开始,西班牙首先进行对外战争,掠夺了北美和南美的大量财富,但是西班牙人把掠夺来的财富并没有用于扩大再生产,因此逐渐落败,表现出资本主义初期的显著特点——野蛮荒淫。然后,英国不仅进行了资产阶级革命,而且进行了彻底的技术革命,它们发展起来,成为第二批对外侵略者,包括英国、法国等国家,它们占领了世界大片领土,包括北美洲、非洲、亚洲、澳洲等,把殖民者播撒到了全世界,这个时期的商品种类还是比较少,主要目的不是打开销售市场,而是获得原料和取得资本的原始积累,是为资本主义总公式的右端Σ Σ Ni Mi服务的,当然,伴随着原始积累的增加和原料的增加,商品的种类J是极大的迅速的增加的。资本主义对外侵略的第三阶段就是到了二十世纪重新瓜分世界的力量出现了,这些力量是日本、德国、意大利和美国,它们发动了两次世界大战,使得几十亿人卷入了战争漩涡,世界人民损失了无数财产,但是资本家却捞得盆满钵满。在这里,我把美国列入了战争发动国的行列,这是因为,美国是19世纪前期独立的,但是却是在后期进行的独立战争,在第二次瓜分世界的过程中它不是主角,所以它实际上有发动侵略战争的内在动力,但是因为它的国内市场十分巨大没有表现出来而已,但是历次世界大战它都是参与国,而且最终获得巨大利益的也是美国,只不过它比较狡猾,没有直接挑起战争,而且他在观战,等战争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坐收渔利,所以其实美国最为可恨。世界战争进行到第四个阶段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各个国家群众觉醒、资本觉醒、风起云涌的独立战争,把侵略资本全部赶出了主权国家。但是资本的侵略性没有根本改变,资本依然以不同的形式进行着扩张和侵略。这种扩张和侵略战争现在已经被人们逐渐认识清楚了,那就是“贸易战争”和“金融战争”,这是新时代的新的斗争形式。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各国都以进行自我综合国力发展,防止别国商品进入,进行产业保护为特征的贸易战和反贸易战为特征,一直进行到了上世纪末,本世纪处,是典型的综合国力之战和贸易战,其中以关贸总协定的制定为主要战场。当前,发达国家的商品想侵入到发展中国家,而发展中国家的优秀商品也想打入到发达国家和世界各地,然而,商品已经逐渐渗透到了各个领域,各个地区,各个层次,所以商品中R值和W值已经接近极限了,这种时候贸易战逐渐减退,接着而来的是金融战争了。从20世纪末期,以东南亚金融危机为开始,世界性的金融战争爆发了,实际上更早的时候,南美已经爆发过一次,金融资本已经成功地颠覆了南美、东南亚、日本、苏联等国家,所以,当代资本主义从战争角度来看,已经发展到了第六个阶段了。金融战争已经超出了普通的国家界线,可能发起国自身也是金融资本家的颠覆对象,所以人们都说索罗斯是坏男孩。目前,金融资本家正在围剿中国。需要指出的是,目前这几种战争形势依然都是存在的,不是因为时代不同了而不采取了,而是采取的概率减小了。

资本家不仅自己发动战争,而且挑唆别人或者别国进行战争。这样的目的无非就是想多销售自己的武器(或者坐收渔利,这是次要的了),增加销售量N。例如,美国从上世纪就一直在挑唆中国各个派别、各个军阀斗争,让一方去打另一方;中国大陆解放以后,它又挑唆大陆和台湾的关系;挑唆中国和韩国关系,中国和日本的关系,中国和越南的关系,中国和菲律宾的关系等等,要么在国土上作文章,要么在民族问题上做文章,要么在领海上做文章;最近几年又在国内西藏问题和新疆少数民族中挑唆,这些挑唆有多种目的,其中最为主要的一个就是卖武器。台湾、日本、韩国、越南已经购买了大量的美国武器,为美国军械资本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所以,资本家就是天生的促销员,它们会想尽办法扩大消费人群,增加销售额,连武器也不例外。又例如,美国暗地支持以色列,极力挑唆阿拉伯世界内部不团结,在中东不仅捞取了石油好处,也捞取了武器销售好处。资本家通过公式不断挑唆,不断影响公式左侧W×Σ Σ MjRj=W×M×R中人们消费武器的习惯。

在资本主义国家内部,则从来都没有禁止过武器的销售,特别是美国等武器制造工业发达的国家,国内群众基本都拥有枪支,过去就不进行管制,现在仅仅是为了维护稳定才被迫管制,实行枪支身份制度。其实,从内心来讲,资本家恨不得让所有人都开枪打猎杀人,这样才有持续的销路。美国等少数国家挑唆科索沃独立,挑唆我国新疆西藏问题,挑唆俄罗斯车臣问题都是带有给这些独立势力卖枪支的欲望的;甚至武器资本家支持恐怖分子,让恐怖分子、海盗用它们造的枪械来打他们自己,两个方面搞促销。这是荒谬之下的合理性。

资本主义总公式的右面Σ Σ Ni Mi,资本家不断地壮大武器产业,扩大商品种类J,想法设法增加武器商品的销售数量I,不断地研发各种威力巨大的新式武器,不断地以各种新花样来吸引老顾客。中国的台湾从蒋介石时代就从来没有停止过“军售”,动不动就是几百亿几百亿地购买,这种购买不仅养肥了美国的枪械资本家,而且养肥了台湾的政界大佬,台湾在军售上有不少人“致富”了,但是台湾的武器却从来都没有使用过。而且台湾真的能阻止大陆解放它的决心和能力吗?根本就不能。这里只不过是赤裸裸的资本游戏而已,受到剥削和伤害的只有台湾人民。中国人真傻,不仅大陆人把辛辛苦苦挣来的钱通过购买美国国债送给美国人,而且台湾大傻冒也把辛苦挣来的钱送给了美国人;炎黄子孙一群傻子!!!!中华民族仅仅是资本侵略性的一个特例。在公式的右面,资本家不仅通过增加武器制造门类增加销售利润,而且通过战争来增加其他商品的销售N。例如。我国解放前必须进口外国的火柴、棉布、钢铁等等,以至于老年人把这些商品都叫“洋火”、“洋布”。资本家还通过战争来获得廉价外国资源,从而减小制造商品的成本,从而增加剩余价值M值;资本家还通过战争来获得外国的优惠政策,例如关税较少,从而增加剩余价值M值。

总之,资本家通过战争从各个方面都能获得好处,所以资本家总是非常积极地支持和发动战争的。不仅能够掠夺,能够获得战争赔款,能够获得政策优惠,能够获得廉价而且丰富的资源,能够打开商品市场能够培植亲信政府,能够得到人才等等。总而言之,战争对于资本家是有百利而无一害。无论从政治、经济、文化、生产、能源、资源等等各个方面都有好处。而且资本主义扩张和战争的源动力——利润没有完全退出历史舞台,因此不仅资本过去有侵略性,而且现在依然有侵略性,这种侵略性在资本消失前不会消失,只会改变形式,反复袭击而来。

苏联实际上就是资本侵略而倒台的,资本不仅从苏联外部侵略,而且这种侵略源于苏联内部,苏联内部一部分精英和达官贵人以及一部分企业人士是这次解体苏联的资本战争的发起者,资本战争从内部和外部一起攻击,苏联在资本面前垮台了?中国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615-397516.html

上一篇:治疗糖尿病的新思维
下一篇:从渔猎文明到农牧文明
收藏 IP: .*| 热度|

4 侯成亚 许培扬 徐耀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