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tcau12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vetcau123

博文

2017-4-6 上班路上感悟!

已有 3025 次阅读 2017-4-6 10:0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京, style, 上班, 点点滴滴

2004年10月第一次踏上北京的求学之路,到现在已经13年之久。

相信大多数混迹在“科学网”的人们,都是一群相似经历的人群。

从2015年9月起,我开始了每天上下班带着娃的日子,路上有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感谢北京的拥堵交通),让我每天开车路上,总会闪现出一些思路和对生活的感悟。

所以,我决定记录下来,生活的点点滴滴,给自己保留一笔情感财富。


2017年4月6日,北京,雾霾,阴,下午恐有雨。

经验和教训是一笔财富。

每天开车在北京的路上,会看到遇到形形色色的车,以及形形色色的不同车品的司机。

今天早上,突然想到了我第一次路考的情景。起步上车时,宽阔的北清路居然出现了一辆电动小三轮车,里面有一对老年夫妻,我下意识的问了一下坐在旁边的考官“我需要超越么?”,考官的回答是,自己看着办。 我思考了20秒,开始打左转向灯,然后顺利超过他们,而就在这一刻,我又一次下意识的往右打轮,想要回到他们的前面。考官踩了紧急刹车,我的路考结束了。没有任何经验的我,只考虑到,考官要求在中间车道行车,却忘记了给电动车安全的车距。

这一次的经历,让我有些遗憾,但是却给我以后的开车岁月都留下了重重的一笔记忆和提醒。导致现在开车在路上,“安全”、“慢”是我的标签,经常被加塞,也没有得“路怒症”!

人生路上还会有许许多多失败,不断总结经验,才能不断完善,才能获得收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5374-1043915.html

上一篇:本命年快乐!
下一篇:再写我的父亲--2018年10月
收藏 IP: 111.203.2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