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就是思考其意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livan 天体物理工作者,家乡云南昆明。

博文

技术随笔(二)大射电望远镜台站的交通

已有 2219 次阅读 2016-8-10 13:3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交通

     在大窝凼工作,时常要到底部调整或检查接收机,来回七八公里,大约一小时四十分钟,没有车的话还是不太方便。我尝试过走小路抄近道,感觉不是很安全,还因此摔过一次,所幸关系不大。
      在以后开始正式观测以后,汽油车和电动车都不能用,柴油车也会有电子设备,到时候下望远镜检修应该怎么办?我原来想过在坡上装一些游乐场里(或者谷歌总部)那种滑道,直接滑下去就行,但是上来是个问题。今天想到可以用马车,听小汤说Arecibo附近都用马,所以这似乎也不是太不靠谱。或者可以装一个轨道、轨道车,然后用马拉绞盘往上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333-995632.html

上一篇:技术随笔(一)提高空调制冷效率
下一篇:技术随笔(三)模块化房屋
收藏 IP: 222.86.215.*| 热度|

2 徐令予 檀成龙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