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就是思考其意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livan 天体物理工作者,家乡云南昆明。

博文

厨房随笔(一)“蔬菜为基础”的含义

已有 1996 次阅读 2016-8-8 10:4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厨房, 蔬菜

      营养金字塔是我从小就看的图,虽然知道,但从未实践过。无论是应该主食打底还是蔬菜打底,但实际上我从未按照这幅图安排过饮食。但是偶尔还是能感觉到这幅图的力量——如果头天外出吃饭点了大拌菜,那么第二天就会比较舒服,全方位的。不过我并没有将这个放在心上。
      最近碰巧看到一个电视节目又讲饮食和锻炼,不知道为啥我就放心上了。我决定开始按营养金字塔操作了,但是按照节目所说的做一些修改——主食和肉类定量,蔬菜不限量。也就是说蔬菜打底。
      某天在准备蔬菜的时候我忽然想到“基础”的真正含义不仅是数量上的,而且是顺序上的。盖楼的时候,不打基础,上层能盖么?那么换到蔬菜的问题上,既然是基础,那么就应该先吃蔬菜,这也符合先吃凉菜的顺序。先吃蔬菜的好处就是,吃得差不多再吃其他的,就不会营养过剩了。
      实践刚刚开始,随后不断更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333-995186.html

上一篇:《黑洞吸积盘》出版之后
下一篇:技术随笔(一)提高空调制冷效率
收藏 IP: 159.226.171.*| 热度|

1 檀成龙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