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就是思考其意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livan 天体物理工作者,家乡云南昆明。

博文

沉船与超净间

已有 2341 次阅读 2015-6-3 07:02 |个人分类:思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救援, 沉沉

     自“东方之星”沉船以来已经快两天了,救援尚未有重大突破。看到船舱和外界就隔着船底,十分唏嘘。直接在船底凿洞是不行的,凿洞后,倒扣的船舱会马上灌满水。

     但是,有没有这种可能,借鉴超净间入口的设计,在船底焊接一个带隔间的小房间,然后在房间内凿洞,这样,人员可以进出,还可以往船舱内灌注空气。当然,这种凿洞是有风险的,但是,当房间面积比洞大几倍之后,这种风险是不是会小一些?不懂材料力学是硬伤。

 

2015年6月3日补记:救援队伍有更好的方案:将船吊住,然后切割船体。但是我感觉空间还是不太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333-895103.html

上一篇:CASA极简教程
下一篇:思考题(二十九)射电望远镜是不是越大越好?
收藏 IP: 159.226.17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