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就是思考其意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livan 天体物理工作者,家乡云南昆明。

博文

自我观察(一)饮食实验

已有 2383 次阅读 2015-5-16 00:15 |个人分类:总结|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饮食, 自我观察

 

     过去一年进行了一次饮食实验,系统性地改变了饮食中的一些参数,而在前些天的体检中似乎看到了这种改变带来的影响。先说体检结果,出现了之前从来没有的情况:骨质减少、高密度脂蛋白高。再说饮食的变化:早饭的时候从常喝豆浆改成了每天喝果汁加橄榄油,由于菜市场没有豆腐卖,一年以来都没怎么吃豆腐做的菜了。

     高密度脂蛋白据说是对人体有益。但是任何东西,高了、低了都不好。至于,为什么高,我想应该是和早上喝水果汁的时候加了橄榄油有关,不过我不是非常确定。

     至于骨质减少,我觉得是和豆制品的食用量大大减少造成的。原来早饭的时候喝豆浆,这一年来改成了果汁。原来去菜市场经常买豆腐吃,这一年来卖豆腐的人走了,于是也就不买豆腐吃了。

     针对现状,估计还是要经常买点豆腐吃,早饭也要时不时喝点豆浆才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333-890507.html

上一篇:关于报告结构的比喻
下一篇:自我观察(二)除湿疹
收藏 IP: 111.197.1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3: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