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就是思考其意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livan 天体物理工作者,家乡云南昆明。

博文

证明纳维埃-斯托克斯方程解存在性的论文

已有 6836 次阅读 2014-1-15 21:01 |个人分类:存档|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存在性, 纳维埃-斯托克斯方程


      最近两天一条比较重要的新闻就是哈萨克斯坦的一位著名数学家Mukhtarbay Otelbaev发表了证明纳维埃-斯托克斯方程解存在性的文章。
      我上研究生的时候就关注过这个问题。倒不是因为它是七个千禧问题之一,而是因为做理论天体物理离不开和流体打交道,自然就绕不过这个方程。而我们竟然不值得这个方程的解是否存在。图书馆里有一本书号称证明了这个方程解的存在性,不过看来已经在角落里躺了有些年头了,而我实在是没有能力看懂。

      至于新发表的这篇文章,我也不打算读懂。只是我去下载的时候发现要费一番周折,最终还是找到了。为科学网的数学家们提供一个下载的地方吧(https://github.com/myw/navier_stokes_translate/blob/master/pdf/original.pdf)。目前文章只有俄文版,懂俄语的老师可以先看看。英语版应该不久就会有了。


original.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333-759462.html

上一篇:【5000A】(二)谱线数据预处理
下一篇:Mathematica工作日志
收藏 IP: 123.113.33.*| 热度|

1 王金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