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就是思考其意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livan 天体物理工作者,家乡云南昆明。

博文

Office 软件实用操作

已有 2942 次阅读 2014-1-4 09:20 |个人分类:知识|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软件, 实用操作

      关于Office软件的操作,已经有众多图书,网上也有大量资料,但是每次查找还是十分麻烦。所以在这里记录我们工作中实用的操作,方便自己,方便工作内容类似的同事。
 
1. Excel
(1)单元格内换行
把单元格格式(在单元格上右键选择“设置单元格格式”-“对齐”-勾选“自动换行”)设置为自动换行即可。
或者用Alt+Enter
(2)显示0开头的数字
若显示不了一串数字中的开头的一个零,设置该单元格 为 “文本类型”即可。
(3)复制单元格对应的公式
将鼠标放置在单元格右下角,变为十字后,按住左键,拖动即可。如果单元格对应的只是数值,那么只会复制数值。在复制1,2,3,4……这样递增的指标时需要注意。单元格An可以对应公式A(n-1)+1,拖动就可以实现指标递增了。
2. Word
(1)调整自动分页
选定需调整分页状态的段落。 
单击菜单中的“格式——段落”命令
在出现的对话框中选择“换行和分页”选项卡
在“分页”设置框中勾选Word自动分页的有关属性,然后单击“确定”。

(2)找到页脚和页眉工具栏
在插入页眉页脚的状态,按“菜单——工具——自定义——命令”
在左边选“视图”,然后到右边的命令里选“页脚和页眉”。


3. Powerpoint
(1)裁剪图片
插入的图片可以双击,在弹出窗口的“图片”选项卡中选择上下左右要裁剪的位置,然后确定就可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333-755662.html

上一篇:大学回忆(六)理论力学
下一篇:理想不因为达不到而没有意义——读《科学与假设》
收藏 IP: 159.226.171.*| 热度|

1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8: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