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就是思考其意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livan 天体物理工作者,家乡云南昆明。

博文

python 笔记及示例(四)生成某种分布的湍流速度场

已有 6573 次阅读 2013-5-30 14:29 |个人分类:知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Python, 湍流速度场

     生成湍流速度场的时候通常要使速度场满足某种分布(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117333&do=blog&id=693433)。要做到这一点,最方便的做法就是在傅里叶空间完成。
      实际实现的时候可以采取这样的方法:
1. 生成实空间中的三维随机场。
2. 傅里叶变换。
3. 注意到傅里叶变换得到的场只有八分之一(一个卦限)独立,对于numpy,三维数组的八个顶角都是原点,计算k矢量的模的时候各卦限计算到相应顶角的距离。
4. 每个点乘以k矢量模的某个幂次,使得速度场满足某种分布。
5. 傅里叶反变换。
6. 将实空间速度场归一化。


vfieldgen.py

fft_simu.p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333-694969.html

上一篇:『读文献』(十六)生成湍流速度场
下一篇:python 笔记及示例(五)主分量分析与矩阵本征值
收藏 IP: 159.226.17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