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就是思考其意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livan 天体物理工作者,家乡云南昆明。

博文

图书漂流实验(一)将《奥本海默传》投放到地铁站

已有 2906 次阅读 2013-1-20 21:4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图书漂流, 奥本海默传

       上周整理办公室,发现《奥本海默传》一书。这本书是我一次回家时在机场买了在飞机上读的,我读得比较仔细,还写了读书笔记(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117333&do=blog&id=417024)。所以我不太可能再读此书,而周围的同学、同事对这位科学家的专家没什么兴趣,所以这本书放在我这里只是浪费——浪费它本身的价值,也浪费我的柜子的空间。

        之前就知道有图书漂流这种讲图书的价值最大化的活动。我上网搜了一个图书漂流的站点,然后按照说明注册了一个漂流号码,再贴了标记、说明,并夹了一个书签(http://www.tspl.cn/book/book.aspx?cno=0012236)。不过由于是一次尝试,我没有设定其他的漂流规则,只是沿用了网站的默认规则。

         准备工作完成后我就委托于萌放到地铁北土城站了(感谢于萌)。于萌指出,这样有可能会被清洁工当做废纸卖掉。我完全同意这样的考虑,这确实是这本书一种可能的结局。不过,这只是一次实验,如果最终漂流失败,那么下次还可以根据此次经验进行调整。
        自上周于萌将书放到地铁站之后,我还没有在网上看到任何记录。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书成为了废纸,如我们所担忧的;一种是书被人拿走,但是没有到网上登记。后一种虽说是拿到书的人没有遵守规则,但毕竟这本书又发挥了它的价值,这也是很好的。只是,通过这次实验,下一次再进行图书漂流的时候我就得调整漂流规则和策略了。

2013年1月21日补记:
今天上午,这本书已经漂流成功了。以后可以继续进行图书漂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333-655013.html

上一篇:在网络中追寻嫦娥二号
下一篇:社会规范的作用
收藏 IP: 159.226.171.*| 热度|

2 李宇斌 lixuke200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2: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