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就是思考其意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livan 天体物理工作者,家乡云南昆明。

博文

想办法(一)条条大路通远方

已有 2919 次阅读 2012-9-22 16:04 |个人分类:思考|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京沪高铁, 铁路线, 京广高铁

       国庆节的时候要去外地一趟,赶在这个时候出门是糟糕的,至少在买火车票这件事上是这样的。12306网站不给力,登不上去,等我反应过来去打电话订的时候,已经晚了,什么票都没有了。
       怎么办?坐飞机么?囊中羞涩!我决定无论如何也得通过坐车的方式达到目的地。把地图打开,看了看周围的铁路枢纽。武汉?可惜京广高铁年底才通,票应该难买,打电话证实,确实难买。南京?有高铁,从北京过去应该没有问题,但是怎么再从南京到目的地去?打电话过去,从南京到目的地票也卖完了。于是我继续在京沪高铁沿线搜寻,本来如果合蚌高铁通车的话,可以考虑先到合肥,但是可惜没有。我忽然想到,可以到蚌埠去,查了一下从蚌埠到目的地的车,票还有不少,于是买了票。然后再买从北京到蚌埠的高铁票,这就齐了。
        本来这就行了,但是我进一步思考和查询了一下,发现到天津、济南转车都是可以的,但是蚌埠是铁路线上最靠近目的地的高铁站,所以蚌埠是最佳选择。其实还有一个不太为人注意的地方可以作为中转站——泰州,这里有很多车,但是人却不多,至于原因嘛,大家自己去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333-615774.html

上一篇:胡思乱想(五)网购救中国?
下一篇:自封与封锁
收藏 IP: 222.86.215.*| 热度|

1 赫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