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就是思考其意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livan 天体物理工作者,家乡云南昆明。

博文

年少时的梦想

已有 3111 次阅读 2012-5-11 16:4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司机, 火车, 汽车

       在某些无所事事的时候,我会思考人生、回忆从前。回忆从前使自己在迷茫的时候辨明方向,想想小时候的那些想法,有时候才能帮助自己发现目前工作的乐趣。
       小时候住在郊区,除了在田间地头疯跑,最期待的事就是每周到城里逛动物园。公共汽车是那时连接城市和郊区为数不多的交通工具。每次坐车都会跑到最前面,看 着司机操作汽车驶向目的地。小时候的第一个梦想也由此诞生——长大了开公共汽车。现在看来,这个梦想已经无法实现了。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不太可能成为公共汽车司机,另外一方面是回忆中的郊区早已不存在了,开公共汽车不会有原来想象的那种乐趣。
       上小学后,去学校的路上要经过一条铁路,每天中午放学都会有一列火车在蒸汽机车的牵引下呼啸而过,听到火车的声音我都会情不自禁地跑到最近的地方去看。那时产生了另一个梦想——当火车司机。直到现在,我对火车还是很有兴趣。每次坐火车还是会兴奋,坐在车窗边发呆都感觉很愉快。只是,当火车司机的梦想也不大可能实现了。
       小学毕业之后,接触到一些科普书籍,加上从电视里了解到的信息。我逐渐开始对科学研究感兴趣起来。有阳光的办公室是经常可以从电视里获得的对科学家工作环境的印象。坐在这样的办公室里思考科学问题绝对会是很令人愉快的。所以当科学家是我小时候的又一个梦想。这个梦想可能是目前看起来最接近现实的一个了,只是要实现,还得经过艰苦努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333-569731.html

上一篇:数学物理笔记(三)无穷级数展开
下一篇:我为什么从事科研?
收藏 IP: 159.226.169.*| 热度|

6 许培扬 武夷山 蒋迅 曾新林 李宇斌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