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就是思考其意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livan 天体物理工作者,家乡云南昆明。

博文

NVSS星表

已有 6677 次阅读 2011-8-19 17:26 |个人分类:知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NVSS星表

NVSS的全称是NRAO VLA Sky Survey,是频率1.4GHz的一次巡天,覆盖了赤纬>-40度的天区,观测到了1810672个源。从NRAO的ftp可以得到源表的FIT文件,具体方法见:http://www.cv.nrao.edu/nvss/anonftp.shtml

简单说就是
ftp nvss.cv.nrao.edu
cd pub/nvss/CATALOG/
get CATALOG.FIT

CATALOG.FIT包含了一个二进制表(结构体),存储在了“第二页”,所以要用
a=mrdfits('CATALOG.FIT',1)
将结构体读出。看一下结构体a的结构
help,a,/str
可以发现一共有18个元素(有各种的名称),可以分别把这些元素存在数组中,例如
ra = a.RA_2000_
然后就可以对各个源的信息进行处理了。直观地看,NVSS源的分布如图。


2014年3月14日补记:基于之前选定标源的程序,可以选择NVSS星表中的亮源,作为将来吸收线观测的基础。
下图显示了亮温度高于100 K的源在FAST可见天区中的分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333-477245.html

上一篇:关于射电望远镜的指向定标(一)
下一篇:关于儿童性教育的一点看法
收藏 IP: 159.226.17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