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就是思考其意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livan 天体物理工作者,家乡云南昆明。

博文

笔记(七)关于命令行直接运行IDL脚本

已有 14365 次阅读 2010-3-22 09:29 |个人分类:总结|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编程

笔记(七)关于命令行直接运行IDL脚本

假设有一个IDL脚本test.pro,内容为
pro test
print,1+1
end
现在想直接在shell里运行而不先启动IDL,怎么办?我的土办法是另写一个文件test,内容为
#!/usr/local/idl
test
再变为可执行文件。然后,把test.pro里的"pro test"和“end”两行注释掉。这样就可以直接敲test了。IDL自动启动,运行test.pro。

如果想执行完直接退出IDL,那么在test.pro中再加一行
exit
就可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333-305128.html

上一篇:『读文献』(六)小黑洞导致中子星塌缩形成伽玛暴火球
下一篇:让我觉得骄傲的一段经历(一篇旧文)
收藏 IP: .*|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