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就是思考其意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livan 天体物理工作者,家乡云南昆明。

博文

我心中的天文学-1.4

已有 3231 次阅读 2009-9-29 08:51 |个人分类:知识|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教学, 天文学

1.4 地球大气以外的空间

    地球大气以外到地球磁层的外边界有广阔的空间,这部分空间是空间物理的研究对象,天文学一般不涉及。但是在这个空间里分布着天文学激动人心的研究工具——太空望远镜。

    哈勃太空望远镜是这些望远镜中进入公众视野最多的一个。一个主要原因是这是一个主要工作在可见光波段的望远镜,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这个望远镜配备了性能优异的照相机,那些最美丽,最激动人心的彩色的天文图片正是来自哈勃的工作。这些图片不仅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也对公众进行了天文教育,吸引了很多人进入了天文的研究领域。

    到今天,已经有很多天文卫星(太空望远镜)被发射升空,它们中的一些已经完成了使命,而它们中的另一些还在为我们服务,不断向我们提供来自宇宙深处的不同波段的信息。我们的知识因此而得到拓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333-258558.html

上一篇:参加“多波束射电接收时代的天体物理”会议的总结
下一篇:我心中的天文学-1.5
收藏 IP: .*|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