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就是思考其意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livan 天体物理工作者,家乡云南昆明。

博文

我心中的天文学-0

已有 4070 次阅读 2009-9-27 10:20 |个人分类:知识|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教学, 天文学

《我心中的天文学》  钱磊

    献给我的父母以及我的女朋友

前言

    天文学是研究宇宙中几乎所有客体起源、演化以及其性质的一门自然科学。对于天文学家而言,宇宙就是可观测的一切。因此从我们脚下到宇宙的可观测边界都是天文学的研究对象。宇宙中的这些客体在明朗的夜空中展现无遗,它们是如此美丽,它们吸引了世代无数的天文学家和其他人的目光。对它们的研究使我们的头脑充实,也让 我们的心灵宁静。

    每个年代都有很多关于天文学的著作问世,虽然如此,这样的著作仍然是层出不穷。一方面是我们对宇宙的认识在不断进步,另一方面,无论了解多少,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天文学,那是他心灵的歌声。

    我要感谢我的女朋友,她启发我开始写出我心中的我自己的天文学。我也要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使我在幼年时就对天文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钱磊
                                                                                                                                           2009年9月27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333-258106.html

上一篇:关于读文献的比喻
下一篇:我心中的天文学-1.1
收藏 IP: .*| 热度|

1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