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就是思考其意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livan 天体物理工作者,家乡云南昆明。

博文

继续教育随笔(三)雷电探测和综合建站

已有 1936 次阅读 2021-1-16 22:55 |个人分类:知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继续教育随笔(三)雷电探测和综合建站

在听《雷电探测》之前,我没有想过这是一个专门的研究方向,更没有想过为了研究雷电,已经建设了专门的雷电探测网。因为每个地方都会有雷电现象,所以观测雷电的站点是在全国广泛分布的,就和遍布全国的气象站一样。

我在听继续教育课的时候也总想着和自己的专业扯上点关系。我在想雷达观测设备能不能用来进行天文观测。《雷电探测》这个报告讲,地面的雷电探测站主要探测的是电场,也有光学探测器。借助光学成像设备,或许可以用来探测流星。另一方面,或许可以借用这些雷电观测站的基础设施,放一些小望远镜,监测流星。

其实很多学科都有在全国各地建立观测站的需求,或许可以大家合作一下,对于可以建在一起的观测站,复用一下基础设施,这样就可以提高效率,节约一些基础设施的费用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333-1267548.html

上一篇:我的人生意义(三)我的高中
下一篇:继续教育随笔(四)水在滑坡中的作用
收藏 IP: 124.17.44.*| 热度|

2 檀成龙 杨卫东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