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就是思考其意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livan 天体物理工作者,家乡云南昆明。

博文

回忆(一)球鞋

已有 2389 次阅读 2019-3-12 23:0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球鞋

有些年头没踢球了。最近又把球鞋翻出来准备踢球了。看着球鞋,想起上高中时候的一双球鞋。这双球鞋没什么特别的,就是那种黑色的橡胶足球鞋。这种球鞋当时一般卖25元到30元。

有天中午回家,我爸说早上去翠湖的时候碰到一个橡胶制品厂的人在卖球鞋,那人年纪和我爸差不多,他央求我爸买一双。我爸说家里还有一双新的,不需要买。那人说,16元就卖了,因为厂里没钱,工资发的是球鞋,他拿着球鞋也不能吃,就便宜卖了。于是我爸就买了一双,当时我就觉得挺便宜,省了几块钱,但同时也感到了生活的不易。

  多年过去,我还是会偶尔想起那个买鞋的人,他肯定也有儿子或者女儿吧,希望他们的生活已经渡过艰难,就像我们和我们周围的那些人们那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333-1167194.html

上一篇:可操作的自律——读《奇特的一生》
下一篇:书本里有全部知识么?——读《世界秩序》
收藏 IP: 123.113.45.*| 热度|

2 刁承泰 chenhuansheng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