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x811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lx8118

博文

谁在我们脚下埋设了地雷

已有 2073 次阅读 2014-2-28 09:37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昨天,一小伙子抽烟,把未熄灭的烟头随手扔到地上,然后漫无目的的用脚踢了几下,直接把燃着的烟头踢进了一个井盖的孔内。孔不大,黑洞洞的。我大声警告,小心爆炸,我们惊悚跃开。小伙子尴尬,幸好,没有引起沼气爆炸。

  我事后在想,窨井每年都发生爆炸,造成死伤人员的事故,为什么至今没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呢?

  年年有人引爆,为什么责任追究也没引起社会注意,监管者哪里去了呢?

  另外,是谁在我们的脚下埋设了这个地雷呢?

   就没有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吗?


  刚读了李健老师的文章,方法是有,就是没有强制执行。很遗憾,面对鲜活的生命,我们还得扼腕多久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61294-771702.html

上一篇:关于垃圾分类的思考
下一篇:从众心理
收藏 IP: 124.127.204.*| 热度|

1 李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