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gy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ongyao

博文

百万分之一是百分之百 童谣​

已有 2999 次阅读 2013-11-22 08:56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百万分之一是百分之百  童谣

  2013年春在长沙暴雨中一位少女不幸落入下水井身亡,据称是井盖被水冲走,可能,铸鐡井盖比重太小。还是2013年,1117日一男童跌落下水井,这次可不是井盖比重小,而是维修时打开了井盖。消防队员奋力抢救,队长在抢救过程中说水流深而激,井下岔道多,毒气呛人。队员们戴防毒面具下井。边抽水边搜索,过了多时未搜索到。多年前湖南大学一位老师的男孩也落入下水井身亡。前不久我走在麓山路湖南大学路段,突然眼前一黒,竟然也落入下水井,幸亏不深,自己爬出来。一看才恍然大悟,覆盖在井口的一张废旧的广告纸,上面没有任何安全的提示,被我踩破跌入井中。正在维修下水井的人员倒责怪我,几十岁哒,冒(没)长眼吧。我哭笑不得。

落井身亡,相对全市数百万人,不过是数百万分之一,这数百万分之一的事件,在相关领导人的眼里也许可以忽略不计;但是对落井的少女儿童是百分之百,对他们的父母亲人是百分之百,百分之百的无法挽回的惨痛!

其实这种惨痛是可以避免的,就像矿长必须与矿工一同下井一样做出决定,相关领导或负责人要跟班或检查。

 想想吧那位落井的少女儿童呼天天不应,喊地地无声,在水中向爸妈伸出双手,爸妈不知在何方。少女的恋之梦戛然而断,天真儿童的嬉戏之梦戛然而断,全家的幸福之梦戛然而断。

其实这种惨痛是可以避免的。新加坡的鞭刑和中国古时的杖刑也有其科学道理。让这种过失杀人者永远记住惨死在他们过失中的少女和儿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54114-743719.html

上一篇:入情 童谣
下一篇:无理、非欧、超弦
收藏 IP: 113.240.234.*| 热度|

12 李方和 陈永金 彭莎 李宇东 刘全慧 范秀山 pklgf EroControl YL0 wangruomu lucia106 YH9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