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baol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nbaolian

博文

纪念陈跃龙博士

已有 5011 次阅读 2021-9-27 07:28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今天早上,很早就看见欧阳老哥发的一条消息:“土木论剑”空间创始人之一的陈跃龙博士昨日因车祸罹难!砼道中人,我留言陈博士一路走好,并未想太多!上午,杨雄利老总也发了一条消息,说陈跃龙博士是一个可敬的人,不幸罹难!我还说我与他并无交集,但群里都说这人不错,杨总发了个截图给我,看后愕然!看头像和网名,我竟与他有过联系的,但并不知道那就是陈博士!我甚至到现在都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多大年纪!

微信图片_20210926233102.jpg

翻看与他的对话,因何说起来已经记不清,当时的语音也不复存在,不知说了啥,但是谈得比较投机,只是阴阳两隔方知这就是陈博士,唏嘘不止!

微信图片_20210926233341.jpg

宝兰大姐也发文悼念陈博士:

惊悉《土木论剑》公众号创办人之一陈跃龙博士因突发车祸于昨日中午不幸遇难,我深感万分悲痛!非常感谢陈总一直以来对混凝土事业的无比热爱与默默奉献!也许是上帝缺少一位砼学大师,也许是天妒英才,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唯愿天堂没有车来车往!同时也请《土木论剑》公众号的所有砼仁们节哀顺变,继续把陈总未完成的事业永远发扬光大。

刚刚惊闻噩耗,陈跃龙是我的师弟,毕生热爱致力于混凝土!我们经常私下交流,他对混凝土的热爱远超于我!他解决实际问题的经验非常丰富,是我们砼人学习的榜样!今后世间少了个善解人意的砼学师弟,天上多了个砼学大师!愿天堂没有车来车往!

愿所有砼仁们多保重!

哀悼陈跃龙

昨天我还在圈里转了一篇文章,《什么样的人才能称为英雄》,但恐会引起某些人不适,后来删掉了!文章说,凡是为了他人或国家、民族的利益能牺牲自己利益的人都可以称为英雄,为了个人利益而牺牲的肯定不算!我是很同意这个观点的!

陈博士为了混凝土事业,数年孜孜以求,宣传混凝土技术,传道受业解惑,而并不以此牟利,长此以往,绝对是为人称道的!只可惜我现在才知道他!也说明他是一个低调务实的人!一个能把一件事长期坚持、做成事业的人绝对是有自制力的人,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可敬的人,是一个具有混凝土情怀的人!称他为英雄也许并不合适,因为没有惊天动地,但广袤的沙漠本就是由一粒粒砂而不是仰止高山组成,就是这样默默奉献的人、平凡的人,才是更加值得我们去纪念、悼念的人!“土木论剑”的网文我看了一些,很好!也希望“土木论剑”团队的朋友节哀顺变、继承陈博士遗志,将陈博士未竟事业继续推进,谨以此纪念陈博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52260-1305816.html

上一篇:与自己干杯
下一篇: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
收藏 IP: 116.169.2.*| 热度|

9 李宏翰 尤明庆 王玺智 郑永军 杨顺楷 李学宽 周忠浩 杨正瓴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