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baol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nbaolian

博文

细雨绵绵千岛湖

已有 3236 次阅读 2019-7-15 20:57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千岛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境内,小部分连接杭州市建德市西北,是为建新安江水电站拦蓄新安江上游而成的人工湖,1955年始建,1960年建成。杭州千岛湖与加拿大渥太华西南200多千米的金斯顿千岛湖、湖北黄石阳新仙岛湖并称为"世界三大千岛湖"

千岛湖水在中国大江大湖中位居优质水之首,为国家一级水体,被誉为“天下第一秀水”。

千岛湖地区属浙江西部山地丘陵区,由中低山、丘陵、小盆地、谷底组成。地势呈四周高、中间低,由西向东倾斜,形成四周中低山逐渐向中部丘陵区过渡的地貌形态。

千岛湖的主要源水为安徽境内的新安江及其支流,汇水来自安徽徽州的歙县、休宁、屯溪、绩溪,以及祁门和黄山区的南部。

千岛湖湖形呈树枝型,水库坝高105米,长462米;水库长约150千米,最宽处达10余千米;最深处达100余米,平均水深30.44

工作之便,游览下千岛湖。造物天成,风光秀丽,正赶上阴雨绵绵,拍几张图片请大家鉴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52260-1189662.html

上一篇:不要再黑山大了,背后有你想不到的
下一篇:砼行路上,你我同行
收藏 IP: 122.96.41.*| 热度|

11 杨正瓴 郑永军 王从彦 杨卫东 王玺智 李燕祥 李学宽 鲍海飞 朱晓刚 段含明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