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jeremy 代码与散打爱好者!

博文

NACSE:PRISM Climate Data

已有 5196 次阅读 2014-11-14 15:15 |个人分类:Data|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PRISM

降水量受地形影响大,目前国际上还没有一种非常好的方法来订正地形对降水量的影响。考虑地形影响,国际上公认的质量最好的气候数据集PRISMParameter-elevation Regressions on Independent Slopes Model)数据。该数据通过建立点雨量观测值与局地海拔高度的经验关系进而生成了考虑地形影响的气候标准值,被公认为是至今质量最好的气候数据集。

PRISM官方网站可以免费提供美国大陆1895年至今的温度和降水空间数据,约为4km空间分辨率,质量上乘。

1

PRISM气象空间数据为BIL格式文件,转换为GeoTIFF的方法参考:Python+GDAL:文件格式的转换,转换结果与源文件一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8346-843413.html

上一篇:Matlab:Resize Image
下一篇:研究在中国之数据难
收藏 IP: 59.64.60.*|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