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jeremy 代码与散打爱好者!

博文

Data:GIMMS NDVI3g

已有 31396 次阅读 2014-11-4 16:19 |个人分类:Data|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GIMMS

目前,GIMMS NDVI3g数据已经都可以在网上下载,空间覆盖全球,时间起止于1981~2013年。不过,这数据下载之后不能直接打开或使用,须经进一步处理转换格式至GeoTiff之后,才方便在常用的GISRS软件中打开。  

处理代码参考Prof. Nan的博客“Global AVHRR NDVI 3g转换为ESRI ASCII Grid栅格的Matlab代码”,在此向Prof. Nan致以特别的感谢!

GIMMS NDVI3g数据的详细情况参考:NASA AVHRR NDVI3g。图 1为测试数据处理结果。最后,附上测试数据及代码(NDVI3g.rar)。

1

代码输出说明:

输出*_NDVI.tif,即为[-1, 1]范围NDVI数据。

输出*_Flag.tif,标示像元的来源,具体含义参考Flag.txt


ftp address: http://ecocast.arc.nasa.gov/data/pub/gimms/


若提示Undefined function or method 'georasterref',只是表明当前的M版本不包含这个自带的函数,安装一个高版本的M就好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8346-841045.html

上一篇:Matlab:图片镶嵌
下一篇:IDL:HDF文件提取NDVI数据集
收藏 IP: 114.255.218.*| 热度|

1 姚俊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