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jeremy 代码与散打爱好者!

博文

比较HEG和MRT

已有 4666 次阅读 2014-4-13 16:13 |个人分类:MRT|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MRT, HEG

HEGMRT都是针对EOS-HDF格式文件开发的可以重投影等操作的小工具,不过,我使用同一个HDF文件重投影之后发现,HEG可能有很大的问题。介绍在下面。

重投影操作将原来的Sinusoidal转换为UTM_50N,椭球体设定为WGS84

示例数据是MOD13A13文件。原始HDF文件动态投影至UTM_50N下的结果,见图 1。应该说一幅影像就可以覆盖全部研究区(图中闭合的矢量区域)。

1

HEG重投影的结果(图 2),看上去转换的结果有问题,研究区有一块还不在覆盖区域(红框)。

2

MRT重投影的结果(图 3),与图1相同。

3

所以,MODIS重投影工具应选择MRT。或许HEG有些不能确定的错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8346-784536.html

上一篇:MODIS Reprojection Tool介绍
下一篇:MODIS产品命名规则
收藏 IP: 202.112.9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