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z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czeng

博文

博客教学(2):大四选修课教学方式探讨—师生角色转换

已有 2770 次阅读 2015-11-29 11:13 |个人分类:教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学生, 选修课, 山东科技大学, 博客教学, 曾荣昌

博客教学(2):大四选修课教学方式探讨—师生角色转换

   

   大四第一学期为专业选修课高峰期,几乎所有专业选修课程安排在此学期。但本科教学面临的窘境是学生准备考研,缺课现象很严重。或者学生们身在曹营心在汉,人在教室,却在做数学、英语复习。

   因此,大四选修课如何留住学生在课堂是大学老师们需要面临的挑战。让学生针对老师布置的章节,查找资料、备课、做PPT、演讲,这是一种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的培养。

   上周四上午尝试让学生们讲解《材料腐蚀与防护》第四章内容:金属常见腐蚀形态和防护措施。安排5位学生做评委打分,老师点评。师生给出的综合成绩作为平时成绩的一部分。

   学生们的表现有点出乎意外,学生丁自友在师生互动方面做得很好,设置问题、让同学回答,使课堂活跃起来了。付怀芹同学对所讲内容理解深刻,讲解透彻。

   当然,也有些问题,如PPT文字、格式、条理性需要注意,对有些内容的理解还不到位。



1

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283-939589.html

上一篇:雪后校园
下一篇:参加2015第二届海洋材料腐蚀与防护大会
收藏 IP: 144.52.41.*| 热度|

3 郑永军 逄焕东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