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z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czeng

博文

被编辑部追着跑的审稿人 精选

已有 18672 次阅读 2012-12-15 00:27 |个人分类:审稿|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论文, 审稿, 编辑部

     作为审稿人,有时很忙,难免有被编辑部不断追赶的时候,这种滋味也挺难受的。
    1月前,《Corrosion Science》编辑部来信请审稿,时间1个月。由于有其它事情,编辑部每隔一段时间,来一份催审信,连续来了3封。上个周末总算挤出时间赶在规定时间前完成了审稿任务,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刚刚缓口气,国内某编辑部又来催审信,这次审稿时间半个月。趁这周末,打算赶快处理这篇稿件。哈哈,这是某国来的稿件,又似曾相识。首先把题目在Google上搜索一下。果不出所料,作者有篇类似文章刚刚在本刊发表过,这是我审过的文章。尽管研究内容有不同,但是材料和方法一样。作者把相同的部分几乎拷贝过来,包括涉及材料化学成分、力学性能和方法的
4个表,2张金相组织图,实验部分的文字与公式等。此稿如此多的自我抄袭,当然拒稿无疑。
    在收到上封催审通知的同时,还收到某编辑部送审通知。该稿件又是我熟悉的领域,是篇中文稿件,应该好审。今晚刚刚把题目在网上先搜了一遍,看是否有过发表。好家伙,翘着的尾巴又被我揪住了!这篇文章几年前就被另一中文期刊发表了。这一下我倒是省心了,直接拒稿交差了事。
    不知咋的,今晚审的2篇文章,国内或国外,中文或英文都涉及自我抄袭或多次发表等不端行为。值得大家反思!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283-642768.html

上一篇:中国科学危也!
下一篇:平安夜审稿
收藏 IP: 218.58.59.*| 热度|

25 吴明火 吕喆 杨华磊 刘军胜 张玉秀 武夷山 赵凤光 李学宽 孙大柠 李土荣 王康建 李子欣 徐耀 梁建华 唐常杰 任胜利 苏德辰 孟津 唐凌峰 喻海良 刘淼 杨正瓴 Editage意得辑 neilchau xuqingz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